文旅原创栏目

可听、可看、可体验、可订购 到廊坊逛河北省民族乐器展

2023-06-08 10:2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刘天宇

伴随着全国民族器乐展演在廊坊开幕,连日来,灵动的丝竹管弦之声不断划过心田,萦绕耳畔,是不是大家也都被这些民族乐器所打动呢?为发挥全国民族器乐展演这一国家级平台的带动作用,推动河北省乐器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河北省乐器生产与音乐表演互动融合,全国民族器乐展演期间,“国乐盛典—河北省民族乐器展”在廊坊市同步举办。

展览位于位于廊坊市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一楼大观广场,展示面积约2000平方米。结合场地实景优势,通过美陈装置、实物展品、互动表演,打造成为可听、可看、可体验、可订购的场景式民乐展销活动。参加此次展览交流活动的河北省民乐生产企业共22家,涉及民乐打击乐器、吹奏乐器、弹弦乐器、拉弦乐器、击弦乐器等五大品类。乐器种类有古筝、古琴、扬琴、柳琴、琵琶、阮、月琴、二胡、京胡、板胡、三弦、锣、镲、铙、钹、鼓、笙、萧、笛子、唢呐、葫芦丝、埙、尺八、快板、马头琴等二十多个品种。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展出至6月8日,同时在展览现场还设有民乐演奏活动。


责任编辑:杜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