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库伦淖尔旅游度假区:草绿风起纸鸢飞

2023-06-04 11:1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GUYUAN.png

沽源首届草原风筝文化节在沽源县库伦淖尔旅游度假区开启。张宝亚摄

6月3日,“沽水入画、筝舞神韵”沽源首届草原风筝文化节在沽源县库伦淖尔旅游度假区开启,来自全国15支表演队的60多名风筝高手齐聚草原,用造型多样的纸鸢点缀多彩夏日晴空。

文化节。设有风筝绘画大会、草原抓鸡游戏、湖畔拔河友谊赛等多种活动,吸引不少周末度假的游客参与体验。“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沽源县以举办草原风筝文化节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一见如沽、源来是你”旅游品牌,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游客体验,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蓬勃发展提供了新路径、增添了新亮点。

库伦淖尔旅游度假区位于沽源县城北三公里处,拥有坝上地区最大的高原淡水天然湖泊,海拔高达1375米,水域达到9.6平方公里,夏季平均温度约17-22℃,常年盛产高背鲫鱼、鲤鱼、白鲢等独特水产品,是坝上唯一一家四季运营的旅游度假区,度假区规划建设有六大主题功能区,是夏季避暑度假,冬季玩冰滑雪,四季之景不同的休闲旅游胜地。

综合服务区:开元大帐,可容纳千人同时就餐,景区码头自行车、老爷车、马车、观光小火车等景区代步小交通,最大化为不同年纪的广大游客提供便利、娱乐欢心的舒适体验;挑战丛林穿越、游儿童乐园享亲子时光;湖畔网红打卡、右岸花田漫步,入住左岸营地木屋别墅、集装箱酒店、房车酒店享受惬意的慢生活。夜幕降临,湖边燃起篝火,纵情歌舞,享受难忘的狂欢之夜……

水上休闲娱乐区:该区域共配备豪华游轮、快艇、摩托艇等数项娱乐设施;乘游船快艇,赏湖光山色;水上飞人,挑战极限。水上垂钓,体验慢时光。

原始花海区:万亩天然湿地花海,近百种天然花卉,以坝上著名的金莲花为盛,花开时节,一眼望去无边无际、满地金黄、蔚为壮观,令人叹为观止。随着季节的变换,各种鲜花次第开放,时而满地金黄、过几日又遍地雪白、继而紫红一片……不禁令人感叹大自然的无穷魅力。在这里游客可漫步花海栈道,也可到观景台上登高远眺。

草原风情体验区:将草原风情融入马文化和蒙元文化,建有大型实景马术表演场、赛马场、骑马场、射箭场、牧民人家等。忽必烈象肇、祈福敖包屹立在大草原上,向人们诉说着属于库伦淖尔的辉煌历史和传说故事。

山地休闲运动区:该区域一年四季运营。夏天,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惊险刺激的滑草、七彩滑道。还可以到山顶观光,赏库伦淖尔全貌。

湖畔高端民宿区:高端民宿、星级酒店满足您对住宿的各种需求。房型有一室一厅、二室一厅、四室一厅、湖景套房、亲子套房、标准间大床房等。

来库伦淖尔旅游度假区,这里有草原、云巅、山川、湖海……游船、野营、乐园、草原住宿、豪放的蒙元文化和特色的高端美食……

库伦淖尔邀请你来,共赴浪漫夏日之旅,“迎风飞舞 再次起航”。来这里遇见有趣的人、拥抱夏日的梦、看日月星辰,等日落黄昏。

交通指南:

自驾线路

北京→库伦淖尔

北京→京礼高速→首都环线高速G95→沽源高速口下→库伦淖尔 (车程约3.5小时)

天津→库伦淖尔

天津→京津高速→京礼高速→首都环线高速G95→沽源高速口下→库伦淖尔(车程约5小时)

飞机线路

张家口宁远机场→景区直通车 (或选择其他当地交通) 首都环线高速G95→库伦淖尔 (车程约2小时)

北京机场→转乘高铁至张家口或崇礼→景区直通车 (或选择其他当地交通)→首都环线高速G95→库伦淖尔 (车程约4小时)

高铁线路

北京北站或清河站→张家口或崇礼站→景区直通车(或选择其他当地交通)首都环线高速G95→库伦淖尔 (车程约3小时)

张家口高铁站→景区直通车 (或选择其他当地交通)→首都环线高速G95→库伦淖尔 (车程约2小时)

崇礼太子城高铁站→景区直通车(或选择其他当地交通) →首都环线高速G95→库伦淖尔 (车程约1.5小时)

地址:张家口市沽源县城北三公里(库伦淖尔旅游度假区)

电话:0313-5812277 0313-5812999

责任编辑:康瑞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