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京张文化交流辅导基地授牌暨张家口第二届“百姓大舞台”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市成功举行

2023-05-31 23: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闫德见 通讯员宋长波)5月31日晚,京张文化艺术交流辅导基地授牌暨张家口第二届“百姓大舞台”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市经开区市民广场启动。活动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张家口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向张家口市戏曲艺术研究院、张家口市群众艺术馆授予了“京张文化艺术交流辅导基地”牌匾。

1-3.jpg

图为活动现场。袁伟鹏摄

启动仪式后,京张群众文化交流暨张家口第二届“百姓大舞台”群众文化活动首场展演,在开场歌舞《鼓舞声声》的深情旋律中正式拉开了帷幕。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歌曲、戏曲、舞蹈、非遗技艺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京张文化志愿者携手登台,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热情讴歌了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表达了京张人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声情并茂地展示了两地群众文化成果,展现了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的广阔前景。整场活动主题鲜明、激情四溢,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1-4.jpg

图为活动现场。袁伟鹏摄

据悉,活动以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为契机,以京张文化艺术交流辅导基地授牌为新起点,通过构建艺术辅导基地、开展群众演出交流、引进大型文化活动等方式,以“大讲堂”“大展览”“大活动”为载体,以百场演出、千人同跳、万人参与的“百千万”群众文化活动方案为内容,进一步深化京张两地交流,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和扩大“百姓大舞台”群众文化惠民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1-5.jpg

图为活动现场。袁伟鹏摄

据介绍,张家口第二届“百姓大舞台”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将陆续在张家口经开区、张家口桥西区、张家口桥东区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文化展演,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共享京张文化交流成果,助力京张两地共同构建环境优美的旅游带、产业集聚的经济带和融合发展的示范带。

责任编辑:闫德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