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石家庄市文联举行文艺惠民演出活动

2023-05-22 16:0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康瑞珍)西河大鼓、快板、戏曲、舞蹈……5月20日下午,石家庄桥西区汇通街道华城绿洲小区热闹非凡,一场文艺惠民演出和“书法、美术、摄影”小型展览在这里举行,为居民带来一场文艺盛宴。

京东大鼓.jpg

据悉,该活动是由石家庄市文联举办的首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惠民演出和展览活动。在第10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举办此项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国文联“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艺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走深走实,提升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了搞好惠民演出,石家庄市文联精心策划、积极筹备,广大文艺名家和各界文艺爱好者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创作和节目排演当中。此次活动共精选音乐、舞蹈、戏剧、曲艺节目作品20余个,书法、美术、摄影等各类作品共计130余件。此次演出后,其他七场巡演将陆续在市内社区和县(市区)进行。

舞蹈节目.jpg

当天的演出在热闹的开场舞《古舞新韵》中拉开帷幕,传统古典舞姿展现出浓厚的现代气息,精彩的表演收获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西河大鼓《太平河畔唱太平》以滹沱河支流太平河为灵感,讲述了石家庄市立足省会排头兵,重新打造太平河沿岸的举措,歌颂了石家庄干部群众在新时代奋勇争先的豪迈气概;丝弦《智取威虎山》既展现了具有五百多年历史的石家庄丝弦的魅力,又讲述了动人的红色故事……此外,同时举行的小型展览展现了石家庄书法、美术、摄影方面的独特风采。

展览.jpg

精彩的演出和展览吸引了周边众多居民,不少观众纷纷掏出手机进行拍照和现场直播。“太好看了,这是我第一次在家门口看这么精彩的演出,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华城绿洲小区居民赵先生说。

责任编辑:康瑞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