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5·19中国旅游日丨在十大旅游消费街区,嗨玩嗨购

2023-05-18 14:43:38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十项“百大”文旅消费新场景,包括周末游目的地、地方美食、文艺演出、网红打卡地、自驾游线路、精品博物馆、康养旅游体验地、旅游消费街区、精品民宿、特色小镇等十个类型。

今天,为大家介绍“十大旅游消费街区”,带您边游边购~

石家庄市正定古城街区

入夜的正定古城灯火辉煌,火红的灯笼、绚丽的古建、络绎不绝的游人,俨然一座不夜城。登上南城门,古城夜色尽收眼底。

正定古城位于石家庄市正定县,距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古城重点打造了南关古镇、阳和楼片区和旺泉古街三大特色商业街,同时将“夜游”作为街区旅游新亮点。美食名吃、音乐演艺、民俗非遗等在街巷上汇聚,历史人文与都市潮流在这里碰撞出奇妙的火花,让古城正定成为远近闻名的消费休闲目的地。

4-1.jpg

新华社发(梁子栋 摄)


唐山市南湖开滦旅游景区

夜晚,一定要在丹凤朝阳广场上看一场光影水舞秀。这场大秀以湖光山色为背景,带有唐山温度,绚烂夺目。

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打造了皮影主题乐园、南湖足球公园、城市足球广场、足球主题酒店、唐山宴等旅游业态,同时还有光影水舞秀、《那年芳华》实景演艺、《相期吾少年》沉浸式实景体验剧等体验内容。它从一片采煤塌陷区,华丽蜕变为城市会客厅。

4-2.png

王子一 摄

秦皇岛市碧螺塔景区

夜色下点一杯美酒,站在碧螺塔凭栏远眺,种种不可言说的情绪,在酒精和大海的双重抚慰下得以烟消云散。

碧螺塔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海螺形螺旋观光塔,三面环海,风光绚丽。登塔远眺,茫茫大海尽收眼底。独具特色的海上海鲜排档、海上迪厅、空中酒吧街、沙滩篝火等休闲娱乐项目,会给你留下难忘的回忆。

4-3.png

冯玥 摄

保定市恋乡太行水镇

夜幕降临时,恋乡太行水镇被熠熠彩灯点亮,正门外水中央的花船美得摄人心魄。

恋乡太行水镇位于保定市易县,水镇依山傍水、巷道交错、店铺林立、美食云集,身处其中好似《清明上河图》里的世界。这里汇聚了太行山区的风情小吃,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保定驴肉火烧、牛肉罩饼、贵妃糕、 脆香藕合、农家小包……应有尽有。

4-4.jpg

景区提供

承德双滦区鼎盛·元宝街

创立于青海的几何书店,来到承德元宝街后很好地吸收了当地文化。店内装潢以稳重的深色为主,辅以明亮的红、黄点缀,非常气派。

鼎盛·元宝街位于承德市双滦区,由三条商街、四大业态组成,古典气息与时尚潮流兼具。目前,元宝街共有70余家店铺,包含了中西餐餐厅、地方小吃、饮品、甜品烘焙、大型书店、剧本杀、服饰店等。

4-5.jpg

景区提供

秦皇岛市阿那亚街区

阳光下的阿那亚礼堂,纯洁、宁静,像一架优雅的白色钢琴,被遗落在这遥远的海滩上。

阿那亚坐落于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是一个充满人文气息的海边社区,位置绝佳的同时又独守一份寂静。这里既有沙质细腻的海滩,又有“孤独图书馆”、艺术中心、沙丘美术馆、阿那亚剧场群落等休闲空间,是热门旅游打卡地。

4-6.jpg

张小斐 摄

唐山市路北区培仁历史文化街

渔是海宴是一家主打海鲜的火锅餐厅,选用的海鲜食材来自本地渤海湾,味道鲜美,口感回甜。

培仁历史文化街以培仁女中等老建筑为基础改建而来,聚集了培仁教育记忆馆、金达记忆馆、城市书房、小象有咖啡、赞驻酒店、甬妈妈、萨瓦迪卡、文旅体育用品集合店、南轩双皮奶、自然自在禅创茶空间、杏林春暖养生轻食馆等特色业态。这条穿越百年而来的街区,承载着属于唐山人的历史记忆。

4-7.jpg

景区提供

唐山市路北区启新1889文化旅游街区

在启新的咖啡馆里点一杯咖啡,看着周围充满复古气息的装潢,让人有一种时光倒流的错觉。

启新1889文化创意产业园由老厂房改建而成,以其独有的工业气息,营造了一个科技与历史相融合的奇妙地带。这里融合文化体验、旅游、餐饮、娱乐、购物、展览、文化体育等多种文旅休闲业态,在保留城市历史记忆的同时,又给游客带来了全新的游玩体验。

4-8.jpg

景区提供

张家口市崇礼区富龙风铃乐谷休闲街区

酒足饭饱后,搭乘小火车穿梭于风铃乐谷休闲街区,游走于此宛若穿梭欧洲小镇,每一个街角都会有惊喜。

风铃乐谷休闲街区倚靠富龙滑雪场山脉,环湖而建,由19栋不同风格的欧式建筑组成,涵盖各地美食、运动潮牌、时尚买手店、跨界咖啡厅、休闲共享中心、手作工坊、书店画廊、Livehouse、大型儿童乐园、大型商超等多种潮流业态,是富龙四季小镇的潮流聚集地。街头漫步,如同走进欧洲小镇。

4-9.jpg

景区提供

秦皇岛市北戴河“石塘in巷”主题街区

夜晚的石塘in巷最是热闹。小巷两边是各种高人气的品牌美食,道路中央则是散发着诱人香气的小摊儿,烤鱿鱼串儿、大肉串……

“石塘in巷”主题街区位于秦皇岛北戴河,包括家庭游乐区、青年娱乐区、庆典活动区和文创市集区,中间穿插了火车文化广场、城市书吧、阶梯型露天城市剧场、互动式灯光喷泉、啤酒广场等诸多文化节点。布局从网红街区向历史街区和文化街区不断拓深延展,游客在游玩的同时,还能了解北戴河的历史文化。

4-10.jpg

冯玥 摄

责任编辑:闫德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