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京剧进校园”研学实践活动在裴艳玲大戏院举办

2023-05-17 20:4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慧丽 通讯员刘铯)“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哪儿去了……”随着《歌唱二小放牛郎》的音乐响起,王二小扮演者姜陶登场,台下的小观众们响起了阵阵掌声和呐喊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青少年近距离感受国粹京剧、体验传统艺术魅力。5月17日,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组织开展“京剧进校园”研学实践活动,邀请石家庄建设南大街小学近400余名师生走进裴艳玲大戏院,近距离探秘非遗宝库、发现国粹之美。

微信图片_20230517195639.jpg

此次活动突出创新思维、注重寓教于乐,创造性地融入了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和示范教学,为京剧的传承普及做出了有益探索。

此次研学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观看京剧表演,感受传统文化,直观了解京剧艺术,京剧演员们动情的演出也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同时,学生们还走进化妆间、服装室、盔头室、练乐室、排练场这些“神秘”的剧场后台,京剧艺术的每一个细节都真实地展现在学生们的面前。从台前到幕后,让学生们深入到艺术创作的每一个瞬间。

微信图片_20230517195655.jpg

本次活动以讲解与演出相结合的形式让学生体验京剧的与众不同。在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带领下,学生们拿起化妆笔体验五彩缤纷的京剧脸谱如何勾画,抒发自己对京剧的美学理解;穿上京剧服饰、佩戴专业行头、使用各式道具,建立自己对京剧的感官认知,过一把京剧瘾。


责任编辑:杨慧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