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5·19中国旅游日 | 一场文化旅游盛宴!保定惠民措施亮点纷呈

2023-05-17 15:54:10 来源:保定文化旅游

扫码阅读手机版

倒计时2天.jpg

为迎接第13个中国旅游日的到来,让人民群众更好地感受保定的独特魅力,保定结合自身文旅资源,推出了一系列惠民措施及活动。接下来让我们继续走进和美保定,享受美好旅程。

发放文化和旅游消费券

莲池区

5月18日推出购卡立减优惠活动,活动期间登录中国农业银行掌银、建行生活app购卡立减60元;同时推出家庭卡套餐活动,购两张家庭卡即赠送研学卡一张(适用于12岁以下儿童)。

易县

5月19日在图书馆、文化馆,发放1000张文化惠民券。

满城区

3月10日-7月31日发放满城区文旅惠民券3.4万张(咨询电话7060081),持满城区文旅惠民券到满城汉墓、大平台景区、神湖四季温泉小镇(2023.04.01-2023.10.07)、秀兰文化园、木兰溶洞、神泉山庄景区购买第一门票半价优惠;持本券到华庭书咖办理借阅卡(年卡)半价优惠;办理年卡每星期五全场饮品买一赠一,2023年全年有效。

唐县

5月19日推出购卡立减优惠活动,活动期间登录中国农业银行掌银、建行生活app购卡立减60元;同时推出家庭卡套餐活动,购两张家庭卡即赠送研学卡一张(适用于12岁以下儿童)。

顺平县

5月19日发放2000张顺平县景区优惠券,游客持此券可免费进入景区。

蠡县

5月19日发放保定文化和旅游惠民卡、惠民券。

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

邀请省“心连心艺术团”来保定开展惠民演出:

5月16日上午在涞水县涞水镇北郭下村惠民演出;

5月16日下午在涞水县北辰社区北二环广场惠民演出;

5月17日上午在涞水县一渡镇龙安村广场惠民演出;

5月17日下午在涞水县新城开发区广场惠民演出;

5月18日上午在涞水县九龙镇山南村惠民演出;

5月18日下午在涞水县野三坡百里峡大门口惠民演出;

5月19日上午在涞源县东团堡乡西团堡村惠民演出;

5月19日下午在涞源县玖兴礼堂惠民演出,向百姓发放惠民券600张;

5月20日上午在涞源县北石佛镇南上屯村惠民演出;

5月20日下午在涞源县白石山镇恩泽园片区惠民演出;

5月21日上午在涞源县王安镇银山口村惠民演出;

5月21日下午在涞源县721片区惠民演出;

5月22日上午在阜平县王林口镇方太口村(广场)惠民演出;

5月22日下午在阜平县大台乡大台村(戏楼)惠民演出;

5月23日上午在阜平县夏庄乡夏庄村惠民演出;

5月23日下午在阜平县城南庄镇纪念馆惠民演出,向百姓发放惠民券300张。

各县(市、区)组织的惠民活动:

5月18日在莲池区曹锟戏楼开展非遗戏曲讲座,向观众发放惠民卡300张。

5月18日高阳县举办“博物馆体验之旅”和“5·18国际博物馆日手工制作”公益活动,宣传推广“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主题。

5月18日曲阳县在艺术中心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系列活动。

5月18日曲阳县在陈文增定瓷艺术馆举办2023博物馆日——乐享定窑之旅活动,观众免费参观。

5月18日蠡县在博物馆广场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系列活动。

5月18日满城区结合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推出“满城风光”系列宣传片,并在汉墓景区举办非遗进景区活动、阅读推广活动、文艺演出进景区活动。

5月19日在唐县庆都山举行保定市“乐享保定·四季村晚”活动启动仪式。

5月19日在莲池区未来石万达广场开展惠民演出。

5月19日高阳县在十里义脉举办中国旅游日一日游活动,观众免费参加。

5月19日高阳县举办万人直播“5·19中国旅游日”活动,开展“导游带您一分钟打卡”等活动。

5月19日前高阳县通过三大通信运营商向民众发送“5·19中国旅游日”宣传推广短信。

5月19日曲阳县在聚龙洞景区举办“春日赏花趣游园”赏花、摄影活动。

5月19日涞水县在九龙镇山南红色旅游景区举办“美好中国,幸福旅程——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活动。

5月19日涞水县举办“美好中国·幸福旅游”主题摄影展和“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为主题书画笔会。

5月19日易县在县文化广场举办“易水放歌”庆“中国旅游日”暨“彩色周末”文艺演出活动;在高村镇神石庄村组织戏曲进乡村会活动;在恋乡·太行水镇举办“中国旅游日·书香润景区”文化进景区系列活动。

5月19日蠡县在博物馆广场举办中国旅游日宣传系列活动。

5月19日满城区拍摄并发布“5·19中国旅游日”倒计时短视频,同时在满城汉墓举办“5·19中国旅游日”非遗进景区活动、阅读推广活动、文艺进景区活动。

5月19日望都县举办主题为“樱”为有您,“桃”醉望都的中国旅游日暨第八届樱桃采摘季活动启动仪式。

5月19日至21日涞源县组织人员赴景区、农村开展“礼赞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文化进万家’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举办广场舞培训班、举办“童心向未来•筑梦新时代”——涞源县首届少儿书画展。

文化场馆:

5月份保定市图书馆举办美术展,闭馆时间延长至晚9点。

竞秀区图书馆5月份至10月底,每周六日延长闭馆时间到晚8点,互联互通、资源共享、通借通还。竞秀区文化馆组织开展公益性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落实好文化惠民工作。

曲阳县文化馆、图书馆、艺术馆等各公共文化场馆实施免费开放,5月17日-21日图书馆组织开展公益培训、展览等文化活动;文化馆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活动进景区文艺展演活动。

涿州图书馆5月份至9月底闭馆时间延长至晚6点。组织读者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涿州博物馆开展流动展览进基层活动,开展国学活动;涿州市文化馆开展惠民演出。

顺平县5月19日当天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

旅游助老、助残

直隶总督署:本市6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免门票费;外省市7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免门票费;残疾人凭残疾证免门票。

古莲花池:本市6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免门票费;外省市7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免门票费;残疾人凭残疾证免门票。

涞源县

白石山:60周岁(含)及以上老年人凭本人身份证或老年优待证免门票;残疾人凭残疾证免门票。

空中草原:60周岁(含)至70周岁(不含)门票半价优惠;70周岁(含)以上人员门票免票;残疾人凭残疾证免门票。

涞水县

野三坡:60周岁(含)至70周岁(不含)门票半价优惠;70周岁(含)以上人员门票免票;残疾人凭残疾证免门票。

鱼谷洞:60周岁(含)至70周岁(不含)门票半价优惠;70周岁(含)以上人员门票免费;残疾人凭残疾证免门票。

易县

清西陵:60周岁(含)至70周岁(不含)门票半价优惠;70周岁(含)以上人员免门票;残疾人凭残疾证免门票。

狼牙山:60周岁(含)至70周岁(不含)门票半价优惠;70周岁(含)以上人员门票免票;残疾人凭残疾证免门票。

易水湖:60周岁(含)至70周岁(不含)门票半价优惠;70周岁(含)以上人员门票免票;残疾人(一级、二级重度肢体残疾、盲人、精神残疾须一名陪护人员跟随)享受门票全免优惠。

曲阳县

北岳庙:60周岁(含)至70周岁(不含)门票半价优惠;70周岁(含)以上人员门票免票;残疾人凭残疾证免门票。

虎山:70周岁(含)以上人员门票免票;残疾人凭证免门票。

灵山聚龙洞:60周岁(含)至70周岁(不含)门票半价优惠;70周岁(含)以上人员门票免票;残疾人凭残疾证免门票。

阜平县

天生桥:60周岁(含)至70周岁(不含)门票半价优惠;70周岁(含)以上人员门票免票;残疾人凭残疾证免门票。

满城区

满城汉墓:60周岁(含)至70周岁(不含)门票半价优惠;70周岁(含)以上人员门票免票;残疾人凭残疾证免门票。

唐县

潭瀑峡:残疾人凭残疾证免门票。

西胜沟:60周岁(含)至70周岁(不含)门票半价优惠;70周岁(含)以上人员门票免票;残疾人凭残疾证免门票。

秀水峪:60周岁(含)至70周岁(不含)门票半价优惠;70周岁(含)以上人员门票免票;残疾人凭残疾证免门票。

顺平县

王氏庄园:60周岁(含)以上老人免门票费;残疾人凭残疾证免门票。

享水溪:60周岁(含)至70周岁(不含)门票半价优惠;70周岁(含)以上人员门票免票;残疾人凭残疾证免门票。

盘古小江南:5月19日现役及退役军人免费;市级以上记者免费;医护工作者、教师免费;70岁以上老人免费。

安国市

药王庙:60周岁(含)至70周岁(不含)门票半价优惠;70周岁(含)以上人员门票免费;残疾人凭残疾证免门票。

涿州市

各景区:60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半价。

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享优惠

涞源县

白石山:全国道德模范、英雄模范和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凭相关证件免门票费。

易县

清西陵:2023年5月19日-21日期间对县级(含)以上劳动模范实行免门票政策。

易水湖:全国道德模范、英雄模范和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凭相关证件免门票费。

曲阳县

北岳庙、虎山、灵山聚龙洞:劳动模范等凭有效证件免费参观。

顺平县

王氏庄园:对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凭有效证件全年半价优惠。

蠡县

各文化场馆:对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凭有效证件全部免费参观,定时定场免费讲解。

其他惠民措施

直隶总督署:河北省燕赵英才卡A卡免门票费;保定市燕赵英才卡B卡免门票费;教师免门票费;河北省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获得者免费;16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免门票。

古莲花池:全国教师凭《教师资格证》免门票费;对河北省“燕赵英才卡A卡”、保定市“燕赵英才卡B卡”免门票;河北省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获得者免费;16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免门票。

涞源县

白石山:燕赵人才卡A、B卡免门票;身高1.2米以下儿童;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北京市、天津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凭会员证;新闻记者凭国家新闻出版署颁发的记者证;旅行社经理凭总经理资格证,导游员凭全国导游IC卡证、讲解证(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颁发),团队驾驶员凭A1大客驾驶证在带团情况下可以享受免门票费。

涞水县

野三坡:河北省内无偿献血获得金奖或银奖的人员免门票;捐献造血干细胞人员或者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免费;身高1.2米以下儿童免门票。

易县

清西陵:河北省内无偿献血获得金奖或银奖的人员免门票;捐献造血干细胞人员或者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免费;身高1.2米以下儿童免门票;燕赵人才卡A、B卡免门票。

狼牙山:对在河北省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或者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免费;身高1.2米以下儿童免门票;燕赵人才卡A、B卡免门票。

易水湖:河北省燕赵英才卡服务卡“A卡”免门票;身高1.2米以下儿童免门票。

曲阳县

灵山聚龙洞:保定市燕赵英才卡B卡免门票费;河北省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获得者免费;身高1.2米以下儿童免门票。

阜平县

天生桥:河北省燕赵英才卡A卡免门票费;保定市燕赵英才卡B卡免门票费;身高1.2米以下儿童免门票。

满城区

满城汉墓:燕赵人才卡A、B卡免门票;身高1.2米以下儿童免门票。

唐县

西胜沟:保定市燕赵英才卡B卡免门票费;身高1.2米以下儿童免门票。

涿州市

涿州市文化馆:开展免费公益培训1次。

责任编辑:康瑞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