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预告 | 河北交响乐团“沁园春·雪——毛泽东诗词歌曲音乐会”将于5月19日唱响

2023-05-15 13:1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19日19:30,河北交响乐团“沁园春·雪——毛泽东诗词歌曲音乐会”将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唱响。

本场音乐会由司晓升担任指挥,精选了《沁园春·雪》《蝶恋花·答李淑一》《忆秦娥·娄山关》《卜算子·咏梅》等十多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毛泽东诗词歌曲,通过重唱、混声合唱、歌曲联唱和朗诵等艺术形式,用优美的音乐带领大家重温往昔峥嵘岁月,感受一代伟人的博大胸襟和伟岸人格。

购票方式

1、河北演艺票务通微信公众号

http://weixin.hebwhk.com/repertory/repertoryDetail/?id=923

2、猫眼平台

图片2.png

3、河北交响乐团票务微信号

图片3.png

沁园春·雪——毛泽东诗词歌曲音乐会节目单

一、混声合唱

《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  朗诵:陈文胜

《七律·长征》  曲:彦克、吕远  领唱:王卿

《清平乐·会昌》  朗诵:陈文胜

《忆秦娥·娄山关》  曲:田丰

《西江月·井冈山》  朗诵:陈文胜

《渔家傲·反第一次大围剿》  曲:田丰

《念奴娇·昆仑》  朗诵:陈文胜

《十六字令》  曲:郑律成  领唱:黄瑞义

二、歌曲联唱

《七律·到韶山》  朗诵:梁昇

《七律·到韶山》  曲:王卿  演唱:王卿、芦彦、张越、冯帆、王刚

《七律·和柳亚子先生》  朗诵:梁昇

《蝶恋花·答李淑一》    演唱:齐珊

《沁园春·长沙》  朗诵:陈文胜

《浪淘沙·北戴河》  曲:王云之  演唱:陈桦、张冬、杨帅、李家兴

《念奴娇·昆仑》  朗诵:陈文胜

《念奴娇·昆仑》  曲:劫夫  演唱:田小明

三、混声合唱

《采桑子·重阳》  朗诵:梁昇

《卜算子·咏梅》  曲:孙玄龄

《七律·答友人》  朗诵:陈文胜

《清平乐·六盘山》  曲:田丰  领唱:李雪

《水调歌头·游泳》  朗诵:陈文胜

《忆秦娥·娄山关》  曲:郑律成

《沁园春·雪》  朗诵:陈文胜

《沁园春·雪》  曲:田丰  领唱:王刚

(曲目以演出当天为准)

指挥:司晓升

图片4.png

司晓升,中国合唱协会理事,河北省合唱艺术委员会副会长,河北交响乐团合唱团驻团指挥兼作曲。司晓升的指挥风格严谨而不失激情、规范而不乏大气,处理作品细腻、准确。在演绎经典作品时忠实于原作,在诠释创作作品时又能为其插上想象的翅膀。

司晓升曾策划、指挥河北交响乐团合唱团、河北省音协寒晖合唱团演出过数十场合唱音乐会,曾带领河北省音协寒晖合唱团、石家庄群众艺术馆枫叶合唱团参加过数个省级、国家级乃至国际级的合唱比赛,收获若干奖牌与荣誉。其中荣获“承钢杯”全国合唱比赛金奖第一名,第十届中国合唱节暨第三届“星海杯”国际合唱节银奖。2017年获“益安宁丸”全国合唱电视大赛金奖,2018“聂耳杯”全国合唱比赛金奖,2019年“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主题合唱大赛金奖,第九届河北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银奖。

河北交响乐团合唱团

图片5.png

河北交响乐团合唱团现有演职员44人,均毕业于国内外各大专业音乐院校,具有扎实的业务技能和专业素质,多名演员在国际、国家、省部级的声乐比赛或展演中荣获大奖,多次承担省内重要政治性主题演出,登上国家大剧院、中央电视台等重大舞台。

2013年9月,在原文化部举办的第三届“黄河大合唱”全国合唱邀请赛中,河北交响乐团合唱团以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荣获了全国第一名。2017年8月,受邀参加云南昆明“聂耳合唱节”开幕式的演出,受到业界与群众的交口称赞。河北交响乐团合唱团以弘扬声乐表演艺术、引领省内合唱发展为己任,立足河北,辐射全国,多年来,特邀著名指挥家聂中明、王树人、吴灵芬、任宝平、曹丁、刘云厚、张国勇、张艺、张烈、杨乐乐等多位业内大咖莅临河北交响乐团合唱团指导排练并演出。


责任编辑:杨慧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