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2023“走进太行”采风写生活动圆满结束

2023-05-01 20:4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30501185930.jpg

河北新闻网讯(王建)深入港口码头、革命纪念馆、美丽乡村、创意产业园区……4月17日至28日,来自全国的40余位美术家走进河北唐山各地。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承办的2023 “走进太行——艺术点亮乡村·县域篇”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全国美术家采风写生创作展览活动采风写生阶段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30501185916.jpg

据了解,此次采风结束后,美术家们将用手中的画笔创作形式多元、内涵丰富的精品力作向观众讲述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精彩故事,并分别在河北美术馆和唐山美术馆举办采风写生创作展览,展出作品120余件,出版同名画册,助力2023“走进太行”活动完美收官。

微信图片_20230501185959.jpg

据悉,“走进太行”活动连续组织14年,已成为全国知名文化活动品牌。活动自开展以来,大批省内外优秀美术家深耕“太行文化”,弘扬“太行精神”,创作出地域特色突出且富有时代气息的优秀美术作品近3000件,并在全国组织“走进太行”主题美术展览20多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王建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