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定格青春瞬间!第二届河北青年优秀美术作品展开展

2023-04-28 16:5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建)4月27日上午,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联合承办的“青春万岁”——第二届河北青年优秀美术作品展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开展。

4月27日上午,“青春万岁”——第二届河北青年优秀美术作品展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开展。河北省群众艺术馆供图

作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放飞冀艺”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之一,本次展览以“青春万岁”为主题,意在激励艺术青年牢记青春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用青春创造艺术事业新辉煌。展览吸引了省内外众多青年艺术名家、高校师生积极参与,同时还特邀了20余位具有全国艺术引领力的专业中青年艺术家、知名教授、高校博士生导师的作品参展,在提升展览艺术品质和社会影响力的同时,为青年艺术群体开展学习交流、艺术创作、学术研究创造条件和平台。

此次遴选展出的近百件美术作品,内容积极向上,主题突出且富有时代气息,涵盖了中国画、油画、水彩、版画、综合材料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不同的艺术风格和表现形式,体现了艺术的多样性和创造力,从不同角度生动诠释了属于青年的现实感悟和内心体验。

4月27日上午,“青春万岁”——第二届河北青年优秀美术作品展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开展。河北省群众艺术馆供图

此次展览线上线下同步推出,VR虚拟展厅、线上平面展厅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河北公共文化云平台,以及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公众号“云端”开展。线下展览将持续至5月25日。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