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全国美术家采风写生创作展览活动在河北美术馆启动

2023-04-17 12:3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17日讯(王建 实习生杨鑫彤)今天上午,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美术馆承办的2023“走进太行——艺术点亮乡村•县域篇”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全国美术家采风写生创作展览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美术馆举行。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刘玉方及来自全国的40余位优秀画家参加,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党总支书记、馆长(院长)张之军主持。

2023年的“走进太行”美术创作活动继续以“艺术点亮乡村”为主题开展。活动分写生采风、创作、主题美术作品展三个阶段进行。自4月17日起,将组织全国美术家深入唐山曹妃甸临港工业区、李大钊纪念馆、国际旅游岛、启新1889文化创意产业园、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和迁西县青山关等地进行为期12天的采风写生,收集创作素材。创作作品将于今年11月至12月在河北美术馆举办主题创作展,拟展出作品120余件,并出版同名画册。

WechatIMG538.jpeg

图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刘玉方致辞。王建摄。

WechatIMG539.jpeg

图为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党总支书记、馆长(院长)张之军致辞。王建摄。

图为安徽省书画院专职画家、艺委会委员、安徽省美协连环画艺委会主任郑天伦致辞。王建摄。

据了解,“走进太行——艺术点亮乡村•县域篇”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全国美术家采风写生创作展览活动是河北省连续14年打造的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美术创作活动。


责任编辑:王润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