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直播预告丨锁定4月16日、17日!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话剧《多瑙河之波》

2023-04-15 21:2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是一部自启动创作以来,六易其稿,反复打磨的话剧,也是一部先后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文化和旅游部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的话剧,这便是将于4月16日、17日在北京京演·民族宫大剧院,参加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的剧目——话剧《多瑙河之波》。

话剧《多瑙河之波》剧照

话剧《多瑙河之波》是一部以河北钢铁集团成功收购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钢厂为故事背景,展示“一带一路”建设成果的国际工业题材话剧。全剧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立意出发,以诗化的语言,以小见大、以情动人,讲述了中塞双方在“家国情怀”的相通相融中,在多瑙河畔书写下“中塞一家亲”的动人故事。

据悉,该剧的编、导、演主创团队均来自河北省话剧院。本剧启用全部90后青年演员来担纲主要角色。

话剧《多瑙河之波》剧照

4月16日、17日晚上19:30,请锁定河北新闻网各直播平台,与您“云端”赏剧!

网友可登录河北新闻网全媒体矩阵观看直播:

1. 登录河北新闻网http://www.hebnews.cn收看直播

2. 登录“纵览新闻客户端”收看直播

3. 新浪微博用户可以搜索并关注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收看直播

4. 百度百家用户可以搜索并关注百家号“河北新闻网”收看直播

5. 抖音平台用户可以搜索并关注“河北新闻网”“冀看点”收看直播

6. 快手平台用户可以搜索并关注“河北新闻网”收看直播

7. 微信视频号搜索“河北新闻网”“冀看点”收看直播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