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百名音乐人

“乐随情动 冀在心上”河北百名音乐人 | 用声音传递所思、所感——高鹏

2023-04-14 18:1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音乐家协会联合河北新闻网,推介河北省音乐名人,向省内外展示、宣传、推介河北优秀的音乐名人。此次为大家介绍河北经贸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高鹏。

艺术经历

高鹏,女,中共党员,河北经贸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菲律宾永恒大学博士在读,石家庄市青联委员,石家庄市青年拔尖人才,河北省“三三三人才”,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人类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学院高级访问学者,省社会主义学院客座教授。2006年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声乐系。多次参加河北经贸大学、石家庄电视台、河北电视台等演出活动。

艺术成就

2007年8月获河北省首届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从教能力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2008年西南大学举办独唱音乐会

2009年1月论文获河北省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2010年3月获河北省第十届青歌赛美声唱法银奖

2013年获河北省第六届音乐金钟奖美声唱法铜奖

2013年获全国第二届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全国三等奖,河北省一等奖。

2014年获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

2014年第十届《德艺双馨》活动中荣获河北省优秀艺术教师

2015年6月指导的小合唱《梦田》获河北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重唱类专业组三等奖

2015年论文《当代音乐社会功能探析》获河北省第四届高等学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二等奖

2018年获校级信息化大赛微课一等奖

2018年获省级精品课程立项、教学名师称号

2019年指导学生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体感养生音乐公益疗愈工坊发展模式研究》

2018年主持原河北省文化厅优秀剧本征集项目《王二小》,2019作为话剧也登上了舞台

2006年至今,多次荣获优秀教师和教学优秀奖;举办学生音乐会、师生音乐会多场;主持、参与省、厅级以上课题16项;在国家期刊《当代电视》《音乐创作》以及省级以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撰写个人专著3部。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