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秦皇岛市人才以“四化”推动招聘服务 适应新时代

2023-04-14 14:4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奎霖)秦皇岛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充分运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手段,融合多方资源、创新“四化”举措,服务人才和用人单位需求取得实效,为秦皇岛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建设提供了人才智力保障。

一是数据管理集中化。秦皇岛市人才中心注意多渠道、多方式收集和征集各类企业招聘信息,整合公共和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各方资源,利用大数据资源优势,把信息汇集在人才市场和“海之冀”人才库中,建立了标准规范、数据共享共享平台,实现信息交流、智能匹配。通过对企业岗位需求及求职者就业意向智能分析,为企业和求职者进行关联化推荐。

二是服务模式新颖化。为大范围多层次的推送招聘信息,秦皇岛市人才注册运行了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通过信息发布、微课程指导、线上留言回复等方式推动招聘工作模式的创新。目前政务微博粉丝量超16.4万人、微信公众号关注近8000多人,获赞量、浏览量也直线上升,求职者通过融媒体平台可以获悉最新的就业创业政策和招聘职位,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岗位,进一步促成精准化就业。

三是线下活动常态化。秦皇岛市人才中心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协调各类人资机构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高效、便捷的求职招聘服务,实现线下市场招聘与线上招聘实时对接,2023年以来,全市共组织大型招聘会10余场,累计有1000多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专业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8000多个,求职者可以通过各类平台获取最新最热门的招聘信息,精准选岗便利性、获得社会服务满足感大大增强。

四是智能服务精准化。秦皇岛市人才中心利用各类网络平台,开展“海之冀”精准招聘专项服务,服务依托“海之冀”人才库、战略合作高校,向优质企业提供中高端人才寻猎、甄选、推荐服务,以“人才”为核心,用“细致入微”的“家人社”服务来帮助企业寻访、甄选出适合的人才。服务开展以来,已征集重点企业22家、高端人才需求264个,通过秦皇岛人才招聘服务融媒体矩阵发布《人才征集令》18期。秦皇岛华宇通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开发电力行业节能、环保及检修工器具的厂家之一,曾面临研发工程师等高端人才紧缺急需的问题。市人才中心了解到企业这一需求后,立即为其提供了“海之冀”精准招聘专项服务,开放了“海之冀”高端人才库,并向全国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战略合作高校招生就业部门发出紧缺急需人才征集函,最终帮助企业找到了高匹配度的人才。

责任编辑:杨慧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