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雅韵流芳启新声|河北艺术职业学院评剧毕业汇报演出成功举办

2023-04-11 13:5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合影.jpg

4月10日,河北艺术职业学院2021级评剧大专班毕业汇报演出成功举办。图为演出合影。赵金鹏摄

河北新闻网讯(闫德见 实习生李子涵)雅韵流芳启新声,粉墨春秋我传承。4月10日,河北艺术职业学院2021级评剧大专班毕业汇报演出成功举办。评剧《卖妙郎》卖子、《杜十娘》归舟、《汉宫惊魂》太庙等精彩剧目片段轮番登场,学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

DSC_5872.jpg

评剧《卖妙郎》卖子演出现场。闫德见摄

DSC_5954.jpg

评剧《杜十娘》归舟演出现场。闫德见摄

据了解,2021级评剧大专班由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与石家庄市评剧院青年评剧团联合开办,双方在实践实训、剧目教学、师资资源等方面紧密合作、协同育人,完善校团联合招生、共同培养,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剧目课程等教学标准,构建校团双主体育人机制。

未标题-1.gif

其他精彩演出。闫德见摄

通过联合培养,学员们在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系统学习了评剧唱念(唱念做打)、基功(基毯身把)、器乐演奏、剧目伴奏、乐理视唱等基础训练,排练折子戏《秋江》《断桥》《周仁献嫂》《拾玉镯》《清风亭》《李逵探母》《和尚下山》《十八相送》《王少安赶船》《刘伶醉酒》《拜月记》等,颇具成效,为评剧事业传承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闫德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