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采薇——袁淑玲花鸟画展”在保定涞源华中小镇开幕

2023-04-10 11:28: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卫军)为积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描绘新时代乡村振兴美好画卷,4月8日,华中集团举办的“采薇——袁淑玲花鸟画展”在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华中小镇开幕,为广大书画爱好者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化艺术交流“盛宴”。

本次画展展出了保定籍画家袁淑玲三十多年来的精品力作,其作品求其本真,表达善意,呈现大美,展现出了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

图片1.png

图为华中集团董事长赵建堂致欢迎辞。

开幕式上,华中集团董事长赵建棠致欢迎辞。他表示,华中集团举办本次画展,不仅是一次美学艺术的交流活动,更想以艺术的视角揭示丰富的人生和生活的趣味。“淑玲作画,并无追求名利之心,悠然自得,享受的是过程。生活、生态、生命、万物,自然地融合在一起,而我们就在其中。人生本在画中,画自出于心中,我想这应该就是艺术的真谛,也是生活之趣、生命之源。”赵建棠说。

图片2.png

图为华中集团产业总裁刘春燕致辞并作画展介绍。

据介绍,袁淑玲生于1948年,河北肃宁人,多年深耕中华传统文化,用心研究齐白石等历代书画大家的作品,师古人之意,而不拘其迹。在华中小镇采薇园的采风,给了袁淑玲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其作品中的牵牛花、长颈葫芦、山柿子等均取材于采薇园,田园气息浓郁。

图片3.png

图为开幕仪式剪彩现场。

当天,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艺术名家、企业家代表、书画爱好者、媒体代表等,共同见证了画展开幕仪式并进行自由参观。

责任编辑:闫德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