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河北省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2023-04-04 21:5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惠)近日,河北省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市召开,选举产生了第三届河北公安文联理事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齐建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全国公安文联、省文联、石家庄市文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图为河北省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理事会选举现场

会议对第二届河北省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第三届河北省公安文联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当好首都“护城河”提供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图为河北省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现场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人民立场和弘扬正道,带着强烈的政治责任、历史使命感,投身到公安文化建设发展中去,把塑造忠诚警魂放在首要位置,大力加强人民警察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图为河北省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现场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政治上引领、创作上支持、工作上扶植、生活上关怀,确保公安文艺创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主战场,贴近最前沿,用心书写河北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用高尚、丰富的公安文化为公安队伍建设凝心聚魂、加油鼓劲。

图为河北省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领导讲话现场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以警为本,因地制宜、创新发展,积极建设具有鲜明人民警察职业特色的物态人文环境。要创新群众性文体活动模式,积极开展民警喜欢、需要的各类活动,推动全员参与,努力构建广大民警和谐工作的精神家园,努力开创河北公安充满生机活力的文化发展繁荣之路。

图为河北省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听会现场

代表大会闭幕后,省公安文联召开了文联理事座谈会,围绕新媒体时代公安文化工作的工作重心、发展方向、重点任务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和经验介绍。

责任编辑:王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