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静观与流动——磁州窑当代陶艺研究展”4月1日正式开幕

2023-04-01 19: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WechatIMG56.jpeg

河北新闻网讯(王惠)4月1日下午,“静观与流动——磁州窑当代陶艺研究展”开幕式于食草堂汇堂空间举行。六位艺术家集中展示出近年创作的数件现代陶瓷以及装置作品

WechatIMG59.jpeg

图为参展艺术家合影。王惠摄

策展人李涵琪介绍道:“磁州窑的历史悠久,是中国古代北方最大的民窑体系,故有‘南有景德,北有彭城’之说。在匠人甚至艺术家的实践之中,延续传统的精华固然重要,但更加可贵的是如何寻找一种平衡来将传统与当下完美地结合。

WechatIMG43.jpeg

图为策展人李涵琪主持开幕式。王惠摄

本次展览学术主持、河北省美协策展委员会副主任刘锋对参展艺术家进行了介绍:“此次活动既是一个随机的艺术家组合,也是 一次有意为之的艺术跨界对话,有守望磁州窑火数十载的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任双合先生、追随前辈亦有创新且持续推广磁州窑文化的任龙先生,也有在水墨、雕塑、装置间游走的艺术家赵洁先生,还有跨介于时尚与传统的艺术家南方先生、从事雕塑创作多年的陈冲先生以及青年艺术家陈焱怡女士。”

WechatIMG44.jpeg

图为展览学术主持人刘锋。王惠摄

参加此次活动的艺术家来自不同的艺术领域,但这些艺术家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对艺术有着执着的本心,在本领域有所建树,但又不局限于其中,都具有强烈的探索求变的追求,跨界,有所思,有所寻,且有所成。选取“静观与流动”作为此次活动的主题,初衷即想籍以磁州窑为本体,探讨陶瓷艺术的变与不变,可变与不可变,推动陶瓷传统技艺与当代艺术的对话、融合。

WechatIMG51.jpeg

图为展览艺术总监牛合印。王惠摄

WechatIMG57.jpeg

图为河北画院雕塑院院长黄兴国。王惠摄

WechatIMG58.jpeg

图为邯郸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琦。王惠摄

WechatIMG42.jpeg

 图为展览艺术家代表任双合。王惠摄

WechatIMG45.jpeg

 图为展览艺术家代表南方。王惠摄

“静观与流动——磁州窑当代陶艺研究展”由南通大学艺术学院、邯郸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石家庄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主办,磁州窑富田遗址博物馆、食草堂艺术园区、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当代水墨研究所承办,石家庄披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石家庄风云美术学校、花开菩提&大设天下协办。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10日。

WechatIMG50.jpeg

图为展览现场。王惠摄

1680408065901.jpg

图为展览作品。王惠摄

责任编辑:王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