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段家楼》网络小说暨动漫影视剧开机仪式在河北井陉矿区举行

2023-03-27 17:37:06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建) 3月26日,《段家楼》网络小说暨动漫影视剧开机仪式在石家庄井陉矿区段家楼景区举行。

图片2.png

图为开机仪式现场。

据总导演王红亮介绍,新国漫《段家楼》包括一部100万字的网络小说和100集的定格动画剧,总体制作周期预计20个月,总投资1000万元。

《段家楼》动漫影视剧之所以被称之为“新国漫”,因其两方面的创新突破。

第一,模式创新——“文旅景区+网络文学+动漫影视”的产业创新融合。

段家楼景区为线下实体消费场景,网络小说故事内容以及动画影视剧为故事内容的线上呈现产品。网络小说比动画剧创作更新速度要快,通过阅读量检验作品的品质,在降低动画剧的投入风险的同时收获粉丝的关注;动画影视剧在线上播出获得宣传与关注的同时,景区则承载了观众线下的互动体验和衍生商品消费场景。三者之间互相助力、互相融合,形成一盘三者融合的文旅产业大餐。

第二,创作形式新——新的艺术形式:定格偶动画剧。

定格偶动画是世界上三大动画门类之一,它不同于二维绘动画和三维电脑动画,它是用实物材料做成的动画形象和模型,逐张连续拍摄形成一个个动作,连续放映还原为活动的动画的独特艺术形式。中国百年动画片史上,木偶片、剪纸片其实都是标准的定格动画,也是传承民族风格的最佳艺术形式。定格偶动画是纯手工的动画艺术,不但能传承中华民族动画技艺,更能发扬非遗等手艺人的价值。

《段家楼》小说及动画影视剧本着让“诗和远方”同在的美好愿景,借助文旅产业新模式,用世界通用的动画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塑造出可信、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以打造全国叫得响的段家楼文化IP为目标,最终让《段家楼》成为河北文旅的新名片。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