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驻红葫芦村工作队在村组织第二届“庆三八”趣味运动会

2023-03-09 10:0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仕峰)3月8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驻承德市山湾子乡红葫芦村工作队组织了第二届 “庆三八”趣味运动会。在去年首届趣味运动会的基础上,此次运动会组织筹划更加用心、比赛环节更加有趣、奖品配备更加丰厚、村民参与更加热情。

活动前期,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共同筹划了“拔河比赛”“摸石过河”“同力前行”“运箸为筹”“精准发力”5个趣味运动,并精心设计了优胜奖、参与奖。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热火朝天。活动过程中,大家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力争上游。同时,村舞蹈队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舞蹈表演,给活动增添了欢快热闹的氛围。

村舞蹈队表演

一年一度的趣味运动会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增强了村妇女群体的凝聚力。活动结束后每位参与者都伴着快乐与奖品而归。一位参与过两届运动会的村民说:“去年这时候参加了第一届运动会,觉得很有意思,今年参加第二届又拿到不少奖品,既锻炼了身体,又获得了快乐、增进了情感,特别高兴!”

拔河比赛活动

村民领取奖品

为加强乡村文化建设,河北省文旅厅驻村工作队认真谋划,主动作为,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党的好政策、鼓励百姓凝心聚力的文娱活动。此外,在河北省文旅厅党组的大力支持下,工作队积极推动产业发展共同致富,建设精品示范性民宿、打造以红葫芦村为中心的“光伏小镇”等项目,为村民提供多元增收渠道。几年来,群众内生动力明显增强,满意度明显提高。

今后,河北省文旅厅驻村工作队将继续配合县乡大力发展乡村振兴,举办更多丰富的文娱活动,实现村民群众诚实肯干家风好,让全体村民收获“乡村振兴”的精神红利。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