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图片故事 | 深受村民称赞的女村医——齐敬军

2023-03-08 17:0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齐敬军是河北省遵化市崔家庄镇西纪各庄村的村医。毕业于河北省医科大学中医专业。毕业后便承担起了两个村的村民卫生保健、医疗就诊工作,一干就是二十六年。


3月8日,齐敬军走出村卫生室巡诊。

这些年来,她尽心守护村民的健康和平安,义务为村民体检,对弱势群体、留守儿童及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主动减免费用。不管是寒冬酷暑还是半夜三更,只要有人求医,她随叫随到。一个医药箱,这就是齐敬军全部的“行囊”,医药箱内各类急救药品都备着,就是为了出诊时,争取最短时间救治病人。

3月8日,齐敬军在给患者输液。

3月8日,齐敬军入户给村民测量血压。

每到季节交替的时候,她都会背起医药箱,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给出服药指导和康复方案。村里乡亲谁药物过敏、谁该复查,她都一清二楚。

3月8日,齐敬军入户给村民送药。

3月8日,齐敬军入户巡诊。

近日,齐敬军获唐山市“文明标兵”评选发布组委会评选的3月份第一期“周文明标兵”。她扎根乡土二十六载,贴心服务村民,用行动去践行医者仁心的承诺,筑起群众的第一道健康防线。她常说:“选择了这个行业,就要具备医生的德行,要对得起村民的信任,对得起咱的良心。”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