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井陉县洪河漕百团大战纪念馆

2023-02-25 22:4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5日,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井陉县洪河漕百团大战纪念馆。图为活动现场。王建摄

河北新闻网2月25日讯(王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血脉”。今天上午,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七年级明远26班全体师生到井陉县洪河漕百团大战纪念馆,开展“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

图为班主任陈延朝发言。王建摄

为聂荣臻元帅雕像敬献鲜花,给嘉宾佩戴红领巾,参观纪念馆,听革命故事……活动让同学们对百团大战有了深刻认识,让大家对石家庄井陉县传统村落中红色文化场所运营现状有了进一步了解。

图为学生代表吕照希发言。王建摄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的手心,我们会在革命先辈的精神感召下,携起手来,努力地学习,健康地成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播撒和平的阳光,建设更加繁荣、更加强大的祖国!”学生代表吕照希在发言中说。

图为参观展馆现场。王建摄

“通过社会实践,我希望我们能将‘我爱石家庄’这句话铭刻心田,落实在行动中,让自己记住这片山水、那片土地,让自己回味过往种种,不忘来时路,记住那些人们、这些故事。”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七年级明远26班班主任陈延朝动员同学们,把这乡愁传承好,赓续红色基因,让更多的人参与起来,共鸣乡愁,共护红色血脉,让红色成为明远学子的底色。

图为参观展馆现场。王建摄

据介绍,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的构想,分三个阶段稳步推进。第一阶段:参观场馆、参与宣传、志愿服务。第二阶段:调查研究、出谋划策,引发共鸣。第三阶段:构思创新、设计文创、推介展卖。

图为参观展馆现场。王建摄

2月25日,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井陉县洪河漕百团大战纪念馆。图为活动现场。王建摄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