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人物小传丨《小英雄雨来》 ——聪明伶俐的小雪

2023-02-24 18:3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由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创排的“少年英雄”系列第二部京剧《小英雄雨来》将于2023年2月28日正式公演。该剧以歌、舞、戏为载体,通过雨来请缨送信、指挥布假雷,不贪恋金钱、不惧怕拷打等一系列情节为主线,再一次在京剧舞台展现一个有血有肉、机智勇敢的抗日小英雄形象。

演员周春霞在剧中扮演雨来的玩伴小雪。小雪是一个天真烂漫,勇敢机智的女娃娃,对日军充满了仇恨。

小雪扮演者周春霞

“在舞台上,我扮演的多是天真烂漫、活泼开朗、聪明伶俐的妙龄女子。”小雪的饰演者周春霞介绍,自己刚拿到剧本时,发现小雪和平时扮演的角色相差不大,就是灵动活泼、机智勇敢的样子。

周春霞透露,因为剧中人物年龄较小,为了诠释好这一角色,她需要反反复复地揣摩,把握人物的心理特征和审美情趣,表演上需要运用“四功五法”,利用自己的肢体语言、动作幅度、表情神态去贴近舞台人物的年龄。“我一有空就会和队友背词、对戏,只为把最好的状态呈现给观众。”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