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人物小传丨《小英雄雨来》 ——英勇无畏的东娃

2023-02-24 18:0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由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创排的“少年英雄”系列第二部京剧《小英雄雨来》将于2023年2月28日正式公演。该剧以歌、舞、戏为载体,通过雨来请缨送信、指挥布假雷,不贪恋金钱、不惧怕拷打等一系列情节为主线,再一次在京剧舞台展现一个有血有肉、机智勇敢的抗日小英雄形象。

演员吴佳磊在剧中扮演小队队员东娃,是雨来的玩伴。他热爱祖国、英勇无畏,因不放心雨来单独去送鸡毛信,冒着风险陪他一起去,后被汉奸发现,与汉奸英勇搏斗时,壮烈牺牲。


东娃扮演者吴佳磊

“东娃是雨来玩伴中最特殊的一个,年龄比其他人大四五岁,对雨来常常不服气,理想感信念感很强,这就注定了我的眼妆要更突出有神。”吴佳磊介绍。“凡作各种状态,必须作眼先引”,吴佳磊私下里常做定睛练习和转睛练习,力求坚定而不呆板。吴佳磊表示“东娃声音应该比其他玩伴的声音更刚、劲、宽、亮。”为了做到声音清脆不柔媚、刚健不粗野,吴佳磊苦练气息的控制和运用,“遛嗓子”“喊嗓子“吊嗓子”每天不落下。同时吴佳磊熟读原著和剧本,虚心向编剧和导演请教,体悟东娃的情绪变化。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