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人物小传丨《小英雄雨来》 ——风趣幽默的民兵连队长“大老李”

2023-02-24 17:5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由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创排的“少年英雄”系列第二部京剧《小英雄雨来》将于2023年2月28日正式公演。该剧以歌、舞、戏为载体,通过雨来请缨送信、指挥布假雷,不贪恋金钱、不惧怕拷打等一系列情节为主线,再一次在京剧舞台展现一个有血有肉、机智勇敢的抗日小英雄形象。

演员龚海忠在剧中饰演“大老李”。“大老李”,区小队队员,村民兵连的队长。“大老李”是一个善良的,为战斗做贡献的人,主要负责八路军的联络工作,也承担着保护乡亲们的重任。

“‘大老李’这个人物风趣幽默,跟孩子们在一起交流很顺畅,也非常机智。”大老李的饰演者龚海忠说道,“在自己的观察基础上,需要去逐渐摸索、梳理人物脉络,表现他的特点。比如,‘大老李’应该怎么和孩子们去交流,怎么让孩子们听他的话。”龚海忠特意留心观察现实生活中十几岁的孩子们的状态,留心他们的动作、表情、说话方式,更加注意留心观察细节和人物个性,为的就是在剧中能更好地与雨来这群孩子们交流。在剧中,“大老李”对雨来很重视,会时常担心雨来的处境与安危。他对儿童团也非常关爱,同样,儿童团也非常敬重“大老李”。

龚海忠是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的老生演员,他将京剧里老生的很多唱念做表融入京剧《小英雄雨来》戏中,使自己更加贴近剧中“大老李”这个人物。

责任编辑:王润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