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人物小传丨《小英雄雨来》 —— 英雄队长刘志

2023-02-24 15:0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由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创排的“少年英雄”系列第二部京剧《小英雄雨来》将于2023年2月28日正式公演。该剧以歌、舞、戏为载体,通过雨来请缨送信、指挥布假雷,不贪恋金钱、不惧怕拷打等一系列情节为主线,再一次在京剧舞台展现一个有血有肉、机智勇敢的抗日小英雄形象。

演员左阿雷在剧中扮演区小队队长刘志刘志办事勇敢果断,非常亲民,他与当地老百姓打成一片,刻画了军民鱼水情的关系,他的战斗事迹在雨来心目中树立了一个英雄形象。

刘志扮演者左阿雷

谈及出演刘志这个角色,左阿雷有着自己独到的认识。“刘志在孩子们心中是一个英雄,也是因为刘志的战斗事迹,才吸引大家积极踊跃报名加入区小队。”丰富的演出经验,以及对剧情历史背景的了解,使左阿雷延伸于剧本之外,对所饰演的角色有着更广阔的见解。

左阿雷说:“我是一名花脸演员,刘志这一角色是用花脸来表现的,我将用自己的表演技巧,把刘志这个角色塑造丰满!”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