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热点聚焦

演出脚步近 演员排练忙 | 走进京剧《小英雄雨来》彩排现场

2023-02-23 18:2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由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创排的“少年英雄”系列第二部京剧《小英雄雨来》将于2023年2月28日正式公演。

目前,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的演员们正在为演出进行紧锣密鼓的排练。今天,记者将带你走进京剧《小英雄雨来》的彩排现场,探班京剧舞台背后的神秘面纱。

在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的演出后台排列着一顶顶小草帽、一丛丛芦苇荡、一杆杆“真”刀“实”枪。舞台上,演员们时而翻滚、时而打斗、时而亮嗓,每位演员都在反复练习着自己的台词和动作,非常投入和认真。

京剧《小英雄雨来》以抗战时期军民抗日为背景,以管桦作品《小英雄雨来》故事中的文学形象——雨来为原型,主要讲述了有一身游泳本领的雨来为掩护革命干部,英勇机智地和敌人斗争的故事,歌颂了抗日根据地英雄少年热爱祖国、有勇有谋的优秀品质。

该剧由著名剧作家孙德民担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马海燕担纲导演。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精心组织筹划,反复修改打磨,京剧《小英雄雨来》将以歌、舞、戏为载体,通过雨来要求参军、请缨送信、指挥布假雷,带鬼子进地雷阵、不贪恋金钱、不惧怕拷打等一系列情节为主线,再一次在京剧舞台展现一个有血有肉、机智勇敢的抗日小英雄形象。

让我们一起期待京剧《小英雄雨来》的首次亮相!

责任编辑:王润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