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激越・自在——张玉生绘画艺术展”在河北美术馆举办

2023-02-15 17:3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建)2月14日,由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衡水市文联主办,衡水市美术家协会、衡水市书画院承办的“激越·自在——张玉生绘画艺术展”在河北美术馆举办。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月25日。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张玉生画集》亦于当日与读者见面。

张玉生《赏秋》 2008年作

据悉,此次画展共展出张玉生大写意花鸟画作品100幅,是张玉生40年艺术纵深探究的总汇,比较全面地展现了其艺术风貌。他将传统笔墨意境悄然地推至现代,在有效强化大写意花鸟画视觉张力的同时,亦赋予大写意花鸟画以昂扬的内在精神,饶有生趣。张玉生在注重起承转合、呼应顾盼的抒情笔墨中,巧妙地引进了西方现代艺术中的平面构成意识,形成笔墨构成的理论与实践,从而在强化视觉冲击力上做到了激越和自在的境界。

张玉生《秋思无垠》2009年作

张玉生,1962 年生于保定,祖籍河北武邑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理论研究与书画创作高研班导师、第六届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河北画院国画院研究员、河北省中国画研究会副会长、河北省美术教育学会副会长、第四届河北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衡水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

张玉生《繁花》2019年作

张玉生《烟雨秋深》2012年作

张玉生《秋韵》 1994年作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