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云”赏非遗过大年丨 井陉拉花

2023-02-03 10:4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由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协办的“玉兔迎春——多彩石家庄 非遗过大年”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活动陆续推出“云赏非遗过大年”系列精彩短视频。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井陉拉花。井陉拉花有其显著的艺术特色,以"拧肩""翻腕""扭臂""吸腿""撇脚"等动作为主要舞蹈动律,以"花瓶""花伞""彩扇""霸王鞭""太平板"等为主要表演道具,加之可称为独立乐种的拉花音乐伴奏,形成刚柔并济,粗犷含蓄的独特艺术特色,擅于表现悲壮、凄婉、眷恋、欢悦等情绪。

责任编辑:孙若瑶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