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热点聚焦

“文化大餐”喜迎新春!文化进万家——河北省优秀文艺人才节目展演精彩纷呈

2023-01-19 14:4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雅婷)1月18日下午,由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河北省文联各文艺家协会承办的“文化进万家——河北省优秀文艺人才节目展演”成功举办,此次文艺展演分3个篇章共16个节目,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为广大群众献上缤纷的文化年礼。

展演活动现场。杜昱辉 摄

本次文艺晚会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河北省文艺界大联欢为主题,整场活动采用了严谨周密的组织构架流程,以确保晚会高格调、高热度、高水平。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表示,这次演出,就是文艺创作成果的集中汇报和文艺人才队伍的集体检阅,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在年关岁尾,为人民群众送上一台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大餐,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高品质精神文化需求,推动河北文艺的繁荣发展。

舞蹈表演《向阳而生》。杜昱辉 摄

快板《喜庆党的二十大》。杜昱辉 摄

展演现场,整个会场座无虚席,在观众的期待下,主持人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金奖获得者、中国杂技“金菊奖”获得者、燕赵秀林计划戏剧类入选者、河北省梆子优秀青年演员等各界文艺人士汇聚一堂,共迎新春。戏曲演员唱作俱佳,以气托声;舞蹈演员翩若惊鸿,美轮美奂;魔术表演神秘莫测、富于变化;歌唱家以饱满情感唱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舞蹈、相声、歌曲、杂技、魔术、戏曲等各类表演轮番上阵,节目形式丰富,题材新颖,赢得了观众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节目表演《一条大河》(杜昱辉摄)

杂技表演《五人坛技》。杜昱辉 摄

“我今天带来的古典舞《向阳而生》,希望带给大家一种坚韧的力量,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能够直面困难,向阳而生!”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金奖获得者陈飞说,非常感谢河北省文联、河北省舞蹈家协会能搭建这样好的一个平台,让我学到更多,让更多的舞蹈事业爱好者加入进来。燕赵秀林计划戏剧类入选者郝士超说:“前辈老师把这么好的艺术教给我们,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就像我表演的这出昆曲经典《林冲夜奔》,是戏曲大师裴艳玲的看家戏,我得把它演好,将来也要传给后辈!”

艺术家送福。杜昱辉 摄

据了解,过去一年,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河北省省委宣传部领导下,团结引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高举旗帜、团结奋进、深入生活、潜心创作,实施“燕赵秀林”“中青年优秀文艺人才大比武”等一系列人才培树计划,推出一批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下一步,省文联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美好蓝图,推出更多优秀作品,培育造就更多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杨雅婷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