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倒计时1天!好看、好听、好吃、好玩……2023年河北省“文化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等你来打卡!

2023-01-13 10:2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康瑞珍 通讯员赵丽苹、王欣欣)年味十足的非遗市集、精彩纷呈的非遗展演、种类多样的非遗美食,还能亲身体验制作属于自己的非遗小礼品……1月14日,2023年河北省“文化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活动即将在河北博物院火热开启!

今天,就让小编带你提前“剧透”活动中有哪些好看、好听、好吃、好玩的吧!

蔚县剪纸、玉田泥塑、京绣……在河北博物院贯穿南北的中轴线上开展“非遗里的年味”非遗年货市集活动,汇集地方特色鲜明、年味浓郁、健康环保、市场欢迎的44项年货产品,让市民沉浸式体验、打卡式购物,把年味儿带回家。

此外,非遗年货市集的非遗项目还有32种地方特色美食,包括正定八大碗、黄骅面花、廊坊薛记糕点、唐山棋子烧饼、青龙满族黏豆包等,大家可以边逛边吃,体验舌尖上的年味儿。

年画印制、剪窗花、绘制风筝……观众在活动中还可以体验非遗技艺,感受非遗魅力。在非遗会客厅展区开展的年味非遗特色项目体验展示活动,将邀请武强木版年画、行唐剪纸、石家庄手绘京剧脸谱等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进行现场演示制作,同时开设体验区,观众可以亲自体验,还能将自己的作品带回家。

据了解,河北梆子、评剧、丝弦、保定老调、唐山皮影戏等10个优秀地方戏剧曲艺类非遗项目经典传统剧目及现代剧目选段、青少年喜爱的皮影戏经典剧目,将在“玉兔迎春非遗戏剧展演”活动中亮相,每天在非遗会客厅小舞台上演两场,让戏迷朋友过足戏瘾。

活动期间,“非遗会客厅”将开展非遗知识和年文化宣传展,展示河北春节特色民俗文化活动、非遗知识,并邀请省内书法家现场撰写春联,观众可以领取书法家现场赠送的春联哦。

打树花、桃林坪花脸社火……“非遗过大年”河北特色非遗项目展播活动,将在非遗会客厅大屏幕循环播我省特色年文化相关非遗项目视频资源,让观众饱览全省各地年俗。

活动启帷在即,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闫德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