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乐随情动 冀在心上”河北百名音乐人 | 热爱舞台的女中音——吴清华

2023-01-12 17: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音乐家协会联合河北新闻网,推介河北省音乐名人,向省内外展示、宣传、推介河北优秀的音乐名人。此次为大家介绍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交响乐团女中音声部长、声乐队党支部书记、国家一级演员——吴清华。

艺术经历

吴清华,河北交响乐团女中音声部长、声乐队党支部书记。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合唱艺术委员会理事,河北传媒学院、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客座教授。1998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东校区)师从于马子兴教授,声乐专业,获学士学位,2012年获音乐学硕士学位。

艺术成就

2009年在“女职工建功立业工程”和“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评选活动中被评为省直先进女职工。

2010年、2016年两年获得省直文化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2013年参加文化和旅游部(原文化部)主办的第三届“黄河大合唱”邀请赛获得一等奖。

2015年获得第七届河北省音乐金钟奖声乐独唱美声唱法银奖。

所教学生多次获得河北省音乐金钟奖、小金钟奖,本人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7年发表论文《浅谈肢体语言在歌唱中的作用》《浅谈良好歌唱心理素质的培养》。

演唱的歌曲《怀念》,被省委宣传部倡导、省音协编篡录制的CD系列《河北民歌》收录。

曾在经典歌剧《费加罗的婚礼》音乐会中饰演角色马尔切琳娜。

在《马子兴教授从艺六十周年音乐会》《高雅艺术进校园》《乐团城市音乐厅系列演出》《歌声连着你和我》《永久的回忆》《新年音乐会》《女人花》等系列演出中担任独唱。

参加了原创交响作品《充满希望的河北》《西柏坡组曲》;交响音诗《长城》《长征组歌》《河北组歌》《柏坡组歌》《马兰颂》等演出。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