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青春—石家庄·青年艺术双年展”1月5日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启幕

2023-01-05 11: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月5日讯(王惠)由共青团中央美术学院委员会作为支持单位,石家庄市美术馆(市画院)主办的“青春—石家庄·青年艺术双年展”今日在石家庄启幕。展览以城市新文化、新视角为出发点,重点关注当代艺术生态,聚焦多元化社会语境下的青年艺术家的实验与创新,鼓励青年艺术家进行自我探索与艺术创作。

展览共分为四个单元,分别以“青年志:诗意的个人”“传统语言的当代转化”“技术转向与算法宇宙”“山水:风景的再显现”为主题。据了解,本次双年展共邀请近百位国内、国际青年艺术家的200余件前沿力作,作品种类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传统美术学科,以及跨媒体艺术等新兴学科与不同领域的新艺术实践,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国内外青年艺术家踊跃参与。展览筹备过程长达一年,链接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伦敦艺术大学、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意大利威尼斯美术学院及河北部分高校,邀请业内专家担纲学术主持。

石家庄美术馆(市画院)近年来聚焦于青年艺术的发展与研究,从最初的“第三届河北省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到“青春新动力——来自央美的年轻艺术家”等系列展览,都彰显了其不囿于地域的国际学术定位和视野,及建构青年艺术家群体持续共生艺术发展机制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据介绍。此次展览将继续扩大青年艺术的发声场,以更开放、包容的姿态展现石家庄的文化魅力,深化石家庄市美术馆(市画院)的空间对话作用,构筑更为健康有序的当代艺术生态。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3月15日。

责任编辑:王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