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乐享河北

【年味莲池】莲池区冬季文旅精品线路(二):舞动水系

2023-01-02 12:08:00 来源:魅力莲池区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挖掘优质冬季文旅资源,推进文旅行业复兴、提振居民消费,打造乐享河北、乐享保定的莲池场景,保定市莲池区推出三条冬季文旅精品线路同时配套促消费活动,分别是:

1.梦回古城 & 莲池区第一届新年文创市集 (温暖治愈——告别过去)

2.舞动水系 &莲池区第一届年货伴手礼大集(喜庆欢愉——享受当下)

3.沉醉东湖 &莲池区第一届数字大集(梦幻科技——把握未来)。

今天为大家介绍莲池区冬季文旅精品线路(二)舞动水系以及莲池区第一届年货伴手礼大集。

黄花沟生态公园→黄花沟运动公园→戏曲公园→马拉松大本营→冠军园→芝麻官

谈及伦敦,你会想起泰晤士河畔的大本钟;说到巴黎,你会怀念塞纳河左岸的咖啡馆;言及莫斯科,你会哼唱那首浪漫到极致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小河静静流微微翻波浪、水面映着银色月光”,若是没有这条善解人意的莫斯科河,浪漫定会减半。

世界上大城市的诞生与发展都离不开水,我国《史记·河渠书》早已写到,“城得水而兴、弃水而废”。保定亦是一座因水而兴、因水而美、因水而盛的城市,特别在元代时“水之占城中者十之四”,“南湖、北潭、西溪、柳塘、云锦口”等湖潭遍布,景色迷人,风光秀丽,似乎身临江南水乡仙境一般。近年来,保定大力践行“两山”理念,71公里的环城水系已全部完工,为城市增添了灵动与大气。而与之配套的国际马拉松赛道和点缀其间的公园,更是让这座“奥运冠军之城”活力四射、元气满满。本条线路就为大家重点推出水系东北方向好看好玩儿的健身休闲、拍照打卡好去处。

环城水系南堤

在这条线路上,你看到的不是千园一面的重复叠加,而是各有特色的千姿百态。我们说“串珠成链”,这绝不是一串珍珠项链,而是将精挑细选、千万般打磨出的红宝石、祖母绿、海蓝宝、青金石串在一起,世间仅此孤品,别致无二。

占地301亩的黄花沟生态公园,有保定第一片人造沙滩。是的,你没听错,人造沙滩!而且旁边还有如梦似幻的云朵乐园,一站式满足你对星辰大海的幻想。在某个天气晴好的午后,你坐在沙滩上享受着冬日暖阳,睁眼向前看,湖对面一片高楼林立,难道是传说中的海市蜃楼?转身向后看,孩子们在云朵乐园里欢笑嬉戏,美好得亦如幻境。岁月静好不过如此。他们说,只要心中有海,哪里都是马尔代夫,何况这里还为你准备了蓝天白云、沙滩美景呢。

黄花沟生态公园

而黄花沟运动公园则拥有河北省最大的滑板碗池群,包含初级滑板区、中级滑板区、高级滑板区三个分区,堪称滑板爱好者的天堂。此外还有1个足球场、2个排球场、3个标准篮球场、1个3v3篮球场、2个羽毛球场、6个乒乓球场和3处拉伸场地。如果恰有你喜欢的运动,那就去挥汗如雨吧、尽情释放疫情三年的压抑和委屈;如果你生性好静,那就站在篮球场边看他打场比赛,为他加油喝彩,在他回头看你时低头赧然;如果你已年过半百,漫步走过看到这场景,也一定能想起像他们一样懵懂天真的青葱岁月。

黄花沟运动公园

戏曲公园,以保定老调为主题,建有脸谱广场、滨水栈道、演绎空间,同马拉松大本营一道,散发着这座城市文武兼备、内外同修、可盐可甜的灵动气质。

戏曲公园

保定被誉为“奥运冠军之城”,有这一称号的城市,全国仅有5个。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跳水皇后郭晶晶,新生代的庞伟、王涵、李冰洁、张一璠等也都是这片人杰地灵的土地孕育出的奥运冠军。随着环城水系这一超级户外健身房落成,有着运动基因的保定人又爱上了一项新时尚——马拉松,而马拉松大本营也成了保定的新地标。大本营与戏曲公园隔水相望,2023年的第一天,马拉松广场上的冠军塔点火,点燃的是这座城市对运动的执着、对疫情后美好生活的渴望、对新保定的热爱与虔诚。

马拉松大本营

东南方向这一段仅是保定环城水系的一个精彩片段,若是你下决心来一场环水系骑行或者跑一场马拉松,你会看到绿麦油油的田野、欣欣向荣的村庄、复古怀旧的工厂、独具匠心的墙绘、圣洁美丽的教堂、随风摇曳的花海……有精雕细琢的匠心、亦有大开大合的豪情。总之,不走一趟环城水系,你的保定之行是不完整的。


从马拉松大本营出来沿着东三环一路畅行向南,很快就到了芝麻官食品有限公司,没错,就是那家因为黄桃罐头而悄悄走红的保定食品企业。俗话说“过了小年就是年”,这里将在小年期间举办莲池区第一届年货伴手礼大集,具体时间是:2023年1月12日至15日(农历腊月二十一到二十四),为你准备了芝麻官的无添加水果罐头、果汁、果干,王成兰的熏酱烧腊,几大驴肉巨头的套装礼盒,口味重的还有下饭神器槐茂酱菜,另外保定新发地为你从全球各地采购了优质生鲜……

芝麻官罐头

王成兰肉肠

保定驴肉

槐茂酱菜

至于品质,大可十分放心。近年来保定大力推动质量强市建设场景,食药品和农产品质量得以大幅提升。活动举办地芝麻官还是保定市莲池区第一届政府质量奖获得者呢。你可以先参加丰富的体验参与、品尝试吃活动,还可以去芝麻官和王成兰的生产线参观,之后再把质优价廉的心仪年货伴手礼带回家,过一个丰饶欢乐、踏实温暖的好年吧!

责任编辑:杜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