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石家庄“滹沱艺评”杯文艺评论改稿讲座活动正式启动

2022-11-18 15:1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康瑞珍)从石家庄市文艺评论家协会获悉,为进一步提升石家庄市文艺评论创作水平,发挥文艺评论在新时代文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石家庄市文艺评论家协会面向该市广大文艺评论的写作者和爱好者,举办滹沱艺评杯文艺评论改稿讲座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石家庄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滹沱艺评主题文艺评论活动的组成部分,以艺评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以文艺评论的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通过品读文艺作品,观察文艺现象,分析文艺思潮,发现和培养一批在文艺评论和理论方面有兴趣、有热情、有潜力的文艺评论人才,切实提高石家庄市文艺评论界的理论评论创作水平,为省会文艺评论事业的健康发展注入力量。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1115—1130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文艺评论稿件。为便于工作开展,作品征集分学生组和社会组。 121—1210日,邀请省内文艺评论专家学者进行初审,遴选出符合要求的作品参加改稿讲座。 12月中旬举办改稿讲座,邀请省内知名文艺评论家和专业报刊编辑对入选改稿会的作品进行有针对性地评阅和指导。对经过改稿会修改后的优秀文章,石家庄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滹沱艺评和石家庄市文联双月刊《太行文学》将择优进行选登和推介。特别优秀的作品还将推荐到各级专业媒体发表。

征文内容:全市文艺评论和理论的创作者、研究者和爱好者撰写的文艺评论、文艺理论文章,包括文学、戏剧、影视、音乐、舞蹈、书法、美术、摄影、民间文艺、曲艺、杂技、网络文艺等各艺术门类。

本次征文改稿活动的创作主题包括但不限于: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文艺工作论述的理论阐释;对河北题材、石家庄题材的文艺作品的理论评论;对由河北和石家庄作者创作的文艺作品的理论评论;对河北和石家庄地域历史文化的评论研究;对红色文艺经典作品的评论;对古今中外经典文艺作品的评论;对新时代热播、热映、热展的影视剧和展览的评论以及对新时代文艺热点、文艺现象、文艺思潮的评论。

据介绍,每位参选者限报一篇,需将作品电子版于113024点前提交至邮箱htypwz@163.com学生组征文联系人:周老师,17600221605。社会组征文联系人:李老师,15369118623

责任编辑:康瑞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