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热点聚焦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省直文艺院团惠民演出季 | 交响音乐展播①——《冬奥交响曲》

2022-11-04 16:4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省直文艺院团惠民演出季已正式启动,河北交响乐团选取3场精彩的交响乐在河北新闻网进行展播,以高质量的文艺作品和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和新期待,为大众奉上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交响乐《冬奥交响曲》。

《冬奥交响曲》由著名作曲家唐建平为冬奥会而创作,是全球首部奥运题材的交响音乐作品,分为“圣火燃情”“飞雪炫影”“爱的誓言”“星光闪烁——《永放光芒》”“梦想未来”五个乐章,演出贯穿了阳光般明亮的旋律和充满活力的动感节奏,为人们勾勒出一幅幅冬奥美景,具有河北意义、中国意义、世界意义。

本场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指挥,庄严的号角、沉稳的鼓声、飞速流动的音型、丰富多变的音乐色彩……《冬奥交响曲》带着“青春”“活力”和“热情”邀您在线倾听。

责任编辑:王润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