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祁海峰美术家工作室长城主题写生创作活动走进金山岭

2022-10-25 22: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丨祁海峰美术家工作室长城主题写生创作活动走进金山岭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王惠)10月18日至21日,祁海峰美术家工作室写生创作团队在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祁海峰的带领下,到金山岭长城采风写生进行主题创作。

万里长城,金山独秀。站在蜿蜒如龙的长城上向远处眺望,金翠交错,美不胜收,障墙、文字砖和挡马石更是金山岭长城的三绝。这里曾是狼烟四起的古战场,守望家国平安,如今是绘画、摄影者的采风创作胜地。

图为祁海峰美术家工作室长城主题写生创作活动走进金山岭活动现场。王惠摄

祁海峰曾数次赴秦皇岛山海关、老龙头、北京八达岭、张家口大境门、唐山喜峰口长城等地进行长城主题的采风写生创作。10月19日凌晨5时,写生创作团一行便沿着陡峭蜿蜒的台阶开始登山。一路拾级而上,移步换景。写生创作团一行一路攀爬一路寻找,最终选择了破碎斑驳的西域楼、固若金汤的敌楼、气势雄伟的将军楼等作为写生创作点,创作团成员支架开笔、泼墨上彩。

图为祁海峰美术家工作室长城主题写生创作活动走进金山岭活动现场。王惠摄

“长城凝聚着中华民族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众志成城、团结一致的爱国情怀。”祁海峰说,自登上金山岭长城,每一位来写生创作的画家,都兴奋不已,很是激动。“我们到这儿以后,面对雄伟壮观的长城,感慨万分。今天,长城依然傲立在群峰之间,给予我们巨大的精神支撑。我们看见的长城,不单是长城的形状,更是每一个人心中的长城。爬攀长城的时候,就是体会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意志力的时候;触摸城砖的时候,就是体验中华民族古老文明智慧结晶的时候;描绘长城的时候,就是坐在几百年前砖块上与长城对话、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用笔墨启迪人们美好心灵、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在守正创新中完成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责任担当的时候。”

图为祁海峰创作金山岭写生作品。王惠摄

祁海峰表示,长城作为人类历史的奇迹,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它所承载的团结统一、万众一心的爱国精神,坚韧不屈、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守望和平、开放包容的时代精神,永远值得传承和弘扬。

图为祁海峰创作金山岭写生作品。王惠摄


图为祁海峰创作金山岭写生作品。王惠摄


图为采风团在金山岭长城上写生。王惠摄

图为石家庄市美协副主席何国进在金山岭长城上写生。王惠摄

本次写生作品展示:

祁海峰金山岭长城写生作品

祁海峰金山岭长城写生作品

祁海峰金山岭长城写生作品

祁海峰金山岭长城写生作品

何国进金山岭长城写生作品

徐志森金山岭长城写生作品

崔梦南金山岭长城写生作品

付天韵金山岭长城写生作品

祁海峰长城不同地段写生创作作品展示:


责任编辑:王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