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邢台市临城县4家景区荣获河北省采风学会“采风创作基地”称号

2022-10-24 14:1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华芳、杨增斌)10月23日,邢台临城县崆山白云洞、岐山湖、栖心湾、绿岭核桃小镇等4家旅游景区被河北省采风学会授予“采风创作基地”称号。河北省采风学会和临城县文广体旅局在崆山白云洞景区举行了集中授牌仪式。

临城县地处太行山东麓,拥有5000年文明史和2200多年的建县史,以拥有中国十大著名洞穴之一——崆山白云洞而闻名,集洞、山、湖、林和红色旅游资源为一体。该县拥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文保单位、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中国薄皮核桃之乡、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等7个国字号品牌。有4家4A级旅游景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2家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21个农业产业园,197家“农家乐”“渔家乐”。此次荣获“采风创作基地”称号的4家旅游景区,自然生态本底良好,企业文化特色明显,景区管理运营规范,承诺为河北省采风学会全体会员提供免景区首道门票的优惠服务。

据介绍,河北省采风学会成立于2014年,是文学家、艺术家以及媒体人依法自愿组成、报省民间组织管理局批准备案的学术性、非营利性民间社会团体,由河北省委党校主管,现有会员2100多名。学会在经过全面考察的基础上在各地设立“采风创作基地”,旨在为文学艺术家们深入基层体验生活、采风创作提供便利和服务,以更好更多地创作时代文艺精品,推动当地旅游景区的宣传推介,助力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孙若瑶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