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热点聚焦

2022年度“把爱读给你听”无障碍阅读活动暨河北省第二届残疾人朗读朗诵大赛活动成功举办

2022-10-18 21:0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宁晓娜)6月5日到10月6日,主题为“把爱读给你听”无障碍阅读活动,线上开展组织举办河北省第二届残疾人朗读朗诵大赛。这是河北省第二次举办全类别残疾人的朗读朗诵比赛。来自全省120多名参赛选手汇聚一堂,通过美文朗诵,歌颂对党和政府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赞美。

参赛选手们朗诵的内容从经典诗篇到经典散文,从建党的纪念到党史学习的体会,从歌颂抗击疫情到结合自身奋斗经历创作的美文,从赞美祖国的大好山河到弘扬人道主义美德,内容覆盖祖国改革开放的方方面面。他们声情并茂抒发情感,犹如温暖的阳光,带给大家希望和力量。

本次比赛得到了全省各地残疾人、助残志愿者以及残疾人亲友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报名,经过各市残联推荐线上初选优秀作品展演、录制,最终入围选手汇聚线上总决赛。选手们的朗诵各具特色,演讲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参赛选手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抒发对党、对国家的赤子之情,充分展现了朝气蓬勃、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引起了现场观众强烈的共鸣,赢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比赛分成年组和少儿组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成年视障组:宋凌霄(石家庄)、李艳(石家庄)、刘春双(唐山);成年听障组:韩慈(石家庄)、岳倩南(邢台)、李冬艳、刘伟(石家庄);成年肢残组:贾莉萍(石家庄)、赵敬荣(邢台)、王萍(廊坊);成年智障组:赵月娥(衡水)、李儒贤(秦皇岛)、徐以豪(邯郸)、王超越(唐山)分别获得成年组一、二、三等奖;少儿精障组:孙佳硕(保定)、宿嘉起(唐山)、田靖宇(张家口);少儿视障组:特教中心(保定)、陈上(石家庄)、刘宣圻(唐山);少儿听障组:深州特教(衡水)、刘慧慧(廊坊)、沈研和王子谦(唐山);少儿肢残组:范梓棋(唐山)、么子涵和崔兢兢(唐山)、饶闰棋(唐山);少儿智障组:尚健康(邢台)、张程智(唐山)、孙佳硕(保定)分别获得少儿组一、二、三等奖。

这次比赛提升了残疾人群体的整体素质,促进了全社会更加关爱残疾人,推动了河北省作为和谐社会和文明的水平。这次大赛将成为每个选手生命中最珍贵的记忆,成为推进河北省残疾人语言发展的新起点。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