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热点聚焦

河北省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协会倡议 让安全旅游成就亮丽风景

2022-09-28 20:2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彤)这个十一,你准备好露营了吗? 伴随着国庆假期的到来,朋友圈里即将迎来又一波露营热。明媚的阳光、清新的空气,与好友在帐篷里吃喝玩乐,工作之余享受诗和远方,它既满足了人们对自然的向往,也满足了人们的社交需求。不过在户外露营的时候也不能放松安全意识,远离各种危险。日前,河北省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协会倡议,在露营时注意疫情防控、警惕山洪暴雨,远离悬崖避免落石,避免强风、雷击、蛇虫、火灾等危险,守好“安全生命线”。

户外露营安全倡议书

青山行不尽,绿水去何长。美好时节,越来越多人将户外露营作为休闲度假的生活方式。户外旅游活动中,守住安全生命线是重中之重。为保障广大游客安全露营,倡导安全、文明露营理念,河北省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协会倡议:

一、不搞聚集活动,避免疫情传播。戴口罩不扎堆,病魔不会把你追。进入活动现场,主动亮码测温,车辆配合登记。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始终保持安全距离。

二、不在峡谷、河道活动,避免山洪。警惕山洪暴雨,帐篷远离峡谷与河道。

三、不在近水处,避免涨水。近水之地要避开,免得涨水不胜防。

四、不在悬崖之下,避免落石。悬崖之下似井底,务必远离防落石。务必远离悬崖,不逗留不停留,以免落石之不测。

五、不在高凸之地,避免强风。高凸之地视野宽,为防强风要远离,尤其帐篷与露营,安全第一记心中。

六、不在独立树下,避免电击。电击致命一瞬间,独立树下不得停。户外露营与帐篷,适度距离是上策。

七、不在草树丛中,避免蛇虫。蛇虫常在树丛中,房车帐篷莫入中。

八、不在林区烧烤,避免火灾。风干物燥易火灾,烧烤不在林区中。

河北省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协会

2022年9月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