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乐随情动 冀在心上”河北百名音乐人 | 音乐与诗歌的碰撞——刘福君

2022-09-27 15:2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音乐家协会联合河北新闻网,推介河北省音乐名人,向省内外展示、宣传、推介河北优秀的音乐名人。此次为大家介绍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刘福君。

微信图片_20220927110508_副本.jpg

艺术经历

刘福君,男,1964年生于河北兴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散文学会理事,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作家协会理事,承德市文联副主席,承德市作协主席。

艺术成就

1983年开始诗歌创作,先后出版诗集,报告文学集11部

诗集《母亲》获徐志摩诗歌奖;散文《15231471832》获冰心散文奖

1999年开始歌词写作,先后创作歌词220首

《大中华好事连连》登上2008年北京电视台春晚

《中国梦》《妈妈喜鹊山桃花》获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

《跟定共产党》入选中国音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百首”新创歌曲

《我是共产党员》在中组部共产党员网推出后,点击量突破10万次

责任编辑:呼延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