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网络中国节·七夕|非遗陪你过七夕!“浪漫七夕”非遗主题展演展示活动将于8月4日在河北博物院火热开启

2022-08-03 17: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通讯员 毛砚)柔情似水,佳期如梦,浪漫七夕,非遗伴你。2022年“乐享河北”非遗会客厅系列活动——“浪漫七夕”非遗主题展演展示活动,将于8月4日(周四)在河北博物院一楼第五、六展厅“非遗会客厅”举办。“浪漫七夕”非遗主题展演、“非遗女红秀”创意作品展、非遗手工体验、七夕习俗诗词、“非遗巧娘秀”典型案例推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为广大观众呈现出一场色彩斑斓的文化盛会。

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北博物院、河北新闻网、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七夕节是浪漫温馨的传统节日,活动举办方还准备了精美礼品,到场观众扫码关注“河北公共文化云”公众号,即可免费领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蔚县剪纸书签1个,新婚夫妻一同到场可免费领取非遗编织玫瑰1支。礼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为止。欢迎广大观众现场参观打卡!

活动安排

时间:2022年8月4日

地点:河北博物院一楼第五、六展厅

一、“浪漫七夕”非遗主题展演

地点:展厅小戏台

时间:8月4日 上午10:30-11:30

节目单:

西河大鼓《许仙游湖》

石家庄评剧《花为媒》选段

冀东民歌《摘棉花》《茉莉花》

平山闫三妮民歌《你走你那个山梁我走沟》《爱在天地间》

魏县落腔《蓝桥会》选段

魏县四股弦《刘金定下南唐》选段

二、“非遗女红秀”创意作品展

内容:遴选“非遗女红秀”创意作品征集活动40余件优秀作品现场展示。

现场展示:石家庄刺绣(邢氏刺绣)、邯郸大名草编、晋州布老虎、衡水桃城区绒线编织技艺

三、非遗手工体验

内容:石家庄刺绣(徐氏刺绣)、易县满族结绳技艺

四、七夕习俗诗词

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七夕起源、习俗、诗歌等相关知识。

五、七夕“非遗巧娘秀”典型案例推介

内容:以图文展板的形式,宣传推介我省在非遗织、染、编、印、绣等领域工作成效突出、带动群众就地就近就业致富的女性能工巧匠典型,展示燕赵女性的诗意华年。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河北公共文化云微信公众号,

关注更多精彩活动!

责任编辑:闫德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