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用故事和文创赋能 刘伶醉打造工业旅游“新颜值”

2022-07-28 17:5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蔡同利)粉刷一新的粉墙黛瓦,设计精巧别致的池塘景观,全新互动式蒸馏、调酒体验项目,别具一格的酒文化娱乐活动设施,宽敞舒适的多功能游客中心……现如今,走进刘伶醉景区,能充分感受到景区为高质量迎接第五届保定文旅大会,积极助推本地城市品质全面提升,加速打造“京雄邻里微度假”目的地作出的努力。

据了解,作为此次保定文旅大会重点观摩项目,刘伶醉景区不但在硬件设施改造提升上做足了功课,在“软设施”建设上也下足了功夫。

讲好刘伶醉故事,用文化为景区赋能

刘伶醉酒传承千年。悠久的酿酒历史和千年文化积淀,留下了许多充满传奇色彩的故事。

其中,一段西晋名士“刘伶千里北上徐水访好友张华,一醉三年方醒”的故事,更是在徐水当地流传了近两千年。

2014年,刘伶醉投资8000多万元,通过“工业+旅游”方式创造性开办工业旅游项目,并于第二年就被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为国家AAAA级工业旅游景区,是河北省白酒工业精品旅游景区。

深挖刘伶醉历史文化,讲好刘伶醉故事,不断提升景区内在品质,也一直是刘伶醉办好工业旅游景区的初衷。

如今,为高质量迎接第五届保定文旅大会召开,全力助推保定市徐水区加速打造“京雄邻里微度假”目的地,景区创造性引进“穿越”剧情式导游项目,设计了很多互动环节,如让西晋竹林七贤之一“刘伶”与游客在景区互动共游,以及在游客参观途中,通过对“先有宋代古井,后有徐水城”传奇故事的解说等沉浸式体验项目,让游客融入进景区的故事氛围中,增强体验感。“如今重游刘伶醉景区,给人印象最深的不光是原汁原味的传统酿酒技艺展示,世面上很少见到的木制荆编酒海,以及新增加的体验项目,还有就是景区给人的故事感更强了。”游客刘庆宏说。

精心打造刘伶醉文创产品,用文创为景区添彩

目前,景区在文创产品开发上推陈出新,如投资30多万元研制开发的富含刘伶醉生产元素的刘伶醉酒糟雪糕,以中国宝蒇为设计元素的醉美刘伶醉折扇,能够让游客真切感受到酒糟醇香的酒糟鸡蛋,以及以刘伶醉前身润泉涌烧锅古井为设计背景的润泉涌矿泉水等一系列文创产品,很快受到了前来参观游客的欢迎。

接下来,随着第五届保定文旅大会的启幕,一个更加有底蕴、更加有魅力、更加有品质的刘伶醉工业旅游景区也将走进更多游客的视野。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