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融合·共享——2022河北省大运河美术精品展”巡展在邯郸启幕

2022-06-30 23:3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30日上午,“融合·共享——2022河北省大运河美术精品展”巡展在邯郸美术馆开幕。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6月30日讯(王建)一幅幅生动的画面,描绘出大运河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沿线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今天上午,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邯郸美术馆、邯郸画院承办的“融合·共享——2022河北省大运河美术精品展”巡展在邯郸美术馆开幕。邯郸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勇,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副处长张兴隆,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党总支书记韩朝旗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6月30日上午,“融合·共享——2022河北省大运河美术精品展”巡展在邯郸美术馆开幕。图为展览现场。

据了解,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承办的“河北美术家大运河采风、写生、创作、展览活动”邀请了河北省内大运河文史专家、文艺理论家、著名画家及相关学者等,围绕大运河所衍生的历史遗痕,就大运河(河北段)的历史文化进行了研讨,对丰富的历史资源加以缜密梳理,并结合美术家创作的艺术规律,甄选出百余个关于大运河文化的创作选题,最终将大运河的文化积淀通过美术作品创作出来,并以美术展览的形式展现给广大观众。

“此次巡展,自2020年从石家庄启航,经唐山、张家口、廊坊,一路来到千年古都邯郸。在此,大运河源远流长的壮美将会与中华千年璀璨历史文化所交融。活动正是依托了美术家们的艺术开掘,浓缩表现了这种磅礴的文化大观,让观众从美术家的作品中,对大运河给予中华大地的历史文化进行更加纵深的解读和感受。”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党总支书记韩朝旗在致辞中介绍。

“此次展览既是大运河采风创作成果的展示,更是加强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利用的一项重要活动,为邯郸市加快推进区域文化旅游中心建设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邯郸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勇在致辞中说。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