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热点聚焦

网上剧院第二季回归!15部经典好剧向“七一”献礼

2022-06-30 12:5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润泽)红色基因一脉相承,艺术之花绚丽绽放,网上剧院第二季即将正式启幕,本季以“迎七一”——庆祝建党101周年红色剧目网络展演为主题,15部精彩大戏将于7月1日正式线上展播,带你一起感悟革命先辈和时代楷模的奋斗历程。

图片1.pn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充分展示宣传河北舞台艺术创作成果,让更多优秀文艺作品惠及广大群众,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遴选出15部红色主题优秀剧目,以视频展播的形式,通过“云端”惠及广大群众。

本次精选的15部剧目大部分为荣获“文华奖”,入选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大型舞台艺术作品。剧目突出歌颂中国共产党、党的领导人、党的先进组织、党员先锋模范人物,涵盖了戏曲、话剧、交响乐等多种表演形式,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通过艺术形式“立”在当代舞台,向观众展开一幅立体可感、鲜活动人的党史长卷。

话剧《寻找李大钊》剧照

儿童京剧《少年英雄·王二小》剧照

以艺术为笔,在舞台重现鲜活记忆;以激情作墨,用经典诠释初心使命。此次网上剧院展演的15部优秀剧目以“红”为主色调,歌剧《雁翎队》、戏曲《保定红二师》《台城星火》《少年英雄·王二小》《少年董存瑞》等剧目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中国人民为革命赴汤蹈火,义无反顾的崇高精神以及团结一心抵抗侵略的英雄事迹;交响组歌《岁月征程》、民族管弦乐《团结就是力量》通过雄伟磅礴的音乐搭建历史与情感的桥梁,以丰富的舞台表现手段讴歌了建党精神,唱响了团结奋斗主旋律;话剧《塞罕长歌》《青松岭的好日子》则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话剧《塞罕长歌》剧照

口梆子现代戏《少年董存瑞》剧照

回顾党史光辉历程,弦歌不辍砥砺前行。一部部艺术化再现红色故事的舞台艺术作品,记录着伟大时代、鼓舞着人民志气,激励着人民群众不忘初心使命,在奋斗路上砥砺前行。

“迎七一”——庆祝建党101周年红色剧目网络展演剧目名单:

话剧《寻找李大钊》(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

河北梆子《李保国》(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

话剧《塞罕长歌》(河北省承德话剧团演艺有限公司)

话剧《青松岭的好日子》(河北省承德话剧团演艺有限公司)

民族管弦乐《团结就是力量》(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

民族歌剧《雁翎队》(河北省艺术中心)

大型河北梆子情景剧《党的女儿》(河北艺术职业学院)

交响组歌《岁月征程》(河北交响乐团)

口梆子现代戏《少年董存瑞》(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

评剧《台城星火》(衡水市评剧团)

现代京剧《挂云山》(石家庄市京剧团)

大型河北梆子现代戏《吕玉兰》(邢台市河北梆子剧团)

河北梆子《保定红二师》(保定艺术剧院)

儿童京剧《少年英雄·王二小》(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

评剧《五峰情》(秦皇岛市小海燕评剧团)

网友可登录河北新闻网“‘迎七一’——庆祝建党101周年红色剧目网络展演”专题观看精彩剧目。

责任编辑:王润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