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热点聚焦

河北赞皇首届消夏文化旅游季启动式暨《梦境叶罗丽》首映式开幕

2022-06-20 11:4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冬玉、于帅、韩晓亮)6月18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清凉嶂石岩 度假首选地——首届消夏文化旅游季启动式暨《梦境叶罗丽》首映式”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嶂石岩隆重开幕。这是赞皇县依托本地资源优势,落实河北省委、石家庄市委决策部署,全力打造京津冀休闲度假首选地,建成省会人民的西南后花园的一个重要举措。

图为“清凉嶂石岩 度假首选地——首届消夏文化旅游季启动式暨《梦境叶罗丽》首映式”开幕现场。  赞皇县委宣传部供图

开幕式上,赞皇县与康旅控股集团、精英之星、九峰旅游等公司就4个文旅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梦境叶罗丽》主题剧进行了首场演出,获得与会嘉宾和游客的广泛好评。

赞皇县地处石家庄市西南部,太行山中段东麓,旅游资源丰富,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的中国首批“千年古县”之一,至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作为革命老区,在革命战争年代,赞皇县是八路军太行一分区司令部和冀西特委所在地,享有“冀西十三县,赞皇是模范”的美誉,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同时,赞皇具有丰富的自然文化资源,境内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嶂石岩、棋盘山以及国家3A级旅游景区石柱山。其中,嶂石岩地貌与张家界地貌、丹霞地貌并称中国三大砂岩地貌,拥有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世界最大天然回音壁。

图为“清凉嶂石岩 度假首选地——首届消夏文化旅游季启动式暨《梦境叶罗丽》首映式”开幕现场。  赞皇县委宣传部供图

去年以来,赞皇县新一届县委、县政府明确了“1567”总体工作思路,围绕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赞皇实践、赞皇样板总体目标,强力开展六大攻坚行动和七项惠民工程,特别是把旅游升级攻坚作为重中之重,启动《赞皇县全域文化旅游整体策划项目》规划编制,积极探索旅游兴县发展模式,全面丰富旅游业发展内涵,推进旅游产业与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不断丰富旅游业态。

图为“清凉嶂石岩 度假首选地——首届消夏文化旅游季启动式暨《梦境叶罗丽》首映式”开幕现场。  赞皇县委宣传部供图

赞皇县以嶂石岩等龙头景区为发力点,大力提升基础设施,全面盘活现有资产,改造升级重点片区。谋划建设游客中心“梦境叶罗丽主题剧场”等项目,完成了嶂石岩景区索道上下站周边片区、嶂石岩智慧化分区检票系统等设施改造提升,着力在旅游形象和体验上进行突破,实现旅游产业互动提升,持续带动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其中,赞皇县与精英之星有限公司合作,把动漫IP引入嶂石岩景区,打造了魅力嶂石岩·梦境叶罗丽主体剧场,系国内首次将线上动画片与线下实景儿童剧及风景名胜区旅游进行跨领域深度融合。目前,赞皇形成了以嶂石岩为龙头,以槐河生态景观带为中心,大枣园区为纽带,丰收采摘游、魅力乡村游、太行红叶游、红色教育游、非遗文化游等119个特色旅游区域为支撑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近年来,赞皇县森林覆盖率连年稳居全市第一,先后获评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县、全国林业生态旅游先进县等多项荣誉。赞皇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赞皇县将立足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努力把生态优势变为发展优势,加快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提升赞皇旅游新形象,打造石家庄旅游新名片,全力打造京津冀休闲度假首选地。

责任编辑:赵冬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