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创河北

河北蔚县博物馆组织开展文化遗产日活动

2022-06-15 16:4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2022年6月11日是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蔚县博物馆以培训加实地教学的方式庆祝今年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到来。

蔚县下马碑遗址考古挖掘及成果汇报。蔚县博物馆供图

2022年蔚县下马碑遗址考古成果在英国《自然》杂志发表,此次考古中发现的4万年前东亚人类使用颜料和复合工具的实物证据,填补了东亚地区现代人行为与文化复杂化进程的空白。6月10日下午,蔚县博物馆组织召开蔚县下马碑遗址考古发掘及成果汇报。会上,蔚县博物馆馆长李新威向全馆工作人员就下马碑遗址考古过程及考古成果向全馆职工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勉励全馆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文博人的行业自信,全力以赴做好蔚县文物保护工作。

蔚县古堡实地教学。蔚县博物馆供图

古村堡作为蔚县文物遗存的典型代表,在蔚县文物工作中占有重要地位,了解蔚县文物,必先了解蔚县古堡。2022年6月11日上午,蔚县博物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蔚县宋家庄古堡进行实地教学。蔚县博物馆贾晓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蔚县古堡的发展及古堡民居、戏楼、寺庙空间布局常识和建筑特点。以蔚县古堡为切入点,阐释了蔚县传统文化精神内核,让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青年干部职工对蔚县传统文化有了更为系统和深刻的认识。

蔚县博物馆组织开展文化遗产日活动。蔚县博物馆供图

今后工作中,蔚县博物馆将继续扎实、稳步开展蔚县文物保护工作,并继续在单位内部发扬、传承文博行业以老带新的优良传统,为我国文物保护事业发展强基础、育新人。

责任编辑:杜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