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县域发展 美术赋能| 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走基层”活动在宁晋县展开

2022-06-15 10:5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建 通讯员李亚培)县域发展,美术赋能。6月14日上午,“走宁晋、画宁晋、展宁晋”采风写生活动启动暨“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培训辅导基地”揭牌仪式在宁晋县文化馆举行。

6月14日上午,“走宁晋、画宁晋、展宁晋”采风写生活动启动暨“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培训辅导基地”揭牌仪式在宁晋县文化馆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和宁晋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联合主办,以“培训辅导·交流提高·成果展览”为培训合作的方向和内容,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将利用美术专业人才优势,组织省内知名画家并联合宁晋县工笔画家到宁晋进行实地采风,围绕重点项目、县城建设、民生工程、农村新貌、乡村振兴、工业发展、文旅产业展开主题创作,遴选优秀美术作品分别在河北美术馆和宁晋县举办宁晋专题创作展,旨在突出“县域发展, 美术赋能”的特点,以美术作品活跃文化生活、凝聚精神力量,服务基层群众。

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韩朝旗在致辞中说:“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在宁晋县设立培训辅导基地,目的就是发挥各自优势,互动交融,共建共享,艺术赋能,聚焦宁晋、描绘宁晋、宣传宁晋、展示宁晋,助力宁晋县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也是河北美术馆文化工作者服务支持基层一线工作与推进公共美术服务“走基层”的有机结合和有力举措,是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利用资源优势,以美术创作形式全方位展现宁晋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以美术交流形式助推宁晋工笔画产业发展,以美术培训形式提升宁晋公共美育水平,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公共美术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