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多彩石家庄•非遗购物节|非遗精粹“云”展演——凤凰剑

2022-06-10 11:3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多彩石家庄•非遗购物节”活动火热开启!本次活动围绕非遗工坊、老字号等重点对象,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网站、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各类新媒体平台,以短视频、直播、展演等形式,集中展示石家庄各类优质非遗资源。

非遗精粹“云”展演,带你“云端”探秘非遗技艺,了解石家庄市的非遗项目。今天,就带大家一起去发现石家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凤凰剑。

凤凰剑是以太极拳及其理论为基础,而形成的一套地方传武术项目,2020年被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批准为石家庄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凤凰剑步法灵活,剑术多变,既平和稳健,又起伏跌宕,不仅幅度大,而且平衡度要求高,达到了“动美如凤舞,剑行似游龙”的境界,塑造出许多高雅艺术造型,是适合于男女老幼锻炼的项目。长期练习,可使身体各关节灵活,肌腱、韧带柔韧富有弹性,尤以腿部力量自然增长为佳,不伤身,不伤气,具有修身养性、强身健体之作用。

责任编辑:杜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