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河南开封清明上河园今日开园,新增核酸检测点,游客可免费检测

2022-06-01 15:4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日开园,

清明上河园热闹重启!

为积极响应河南省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最大程度为游客提供便利,

清明上河园核酸检测点今日上线!

想来玩又需要做核酸的游客,清明上河园大门口就有核酸检测点,

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免费检测!确保您的出行无忧!

核酸报告查询:

采样结束24小时后可登录“豫事办”app、“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除此之外,相信很多游客也非常关心入汴、入园的政策,本次也为您一一解答。

入园政策

①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按照线上预约、线下实名购票方式分时段游览。

②所有入园游客需佩戴口罩、红外体温测量,需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登记“场所码”,暂不接待黄码及带*码游客。

河南省内低风险地市入汴人员政策

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可正常入汴。

河南省外低风险地区入汴人员政策

省外低风险地区入(返)汴人员需健康码赋黄码,黄码人员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以正常入汴,需按要求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落实三天两检,7天健康监测。

如入汴时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需在高铁北站、开封火车站、宋城路站、兰考站和设置有核酸检测点的高速公路下口等点位进行核酸检测。

中高风险地区入汴人员政策

①对自中高风险地区(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区)或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汴人员,点对点闭环转运,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进行3次核酸检测(第1、3、7天)。

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入汴的人员赋红码,进行14天集中隔离;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入汴的人员赋黄码,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5、7天进行核酸检测;省外其他人员入豫即赋黄码,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落实核酸“三天两检”。国内重点地市人员入汴后严格落实“点对点”闭环转运隔离管控。有本土病例发生但暂未划定风险区域的,参照中高风险地区政策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②对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县区的入汴人员(双码绿码、行程码带*星号),需持出发地社区或单位证明,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入汴后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3次核酸检测(第1、3、7天),由社区负责落实;入住酒店的人员,配合当地社区落实“72小时2次核酸检测”措施。

③对于无相关证明,无法判断具体区域的人员,参照中高风险地区入汴政策①进行管控。

自发生本土疫情传播,但暂未划定风险等级县区的入汴人员,参照中高风险地区入汴人员落实①相关措施。

境外入汴人员政策

境外入汴人员须主动配合完成“点对点”转运、核酸检测、健康筛查等疫情防控措施。在第一入境点已完成21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执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每7天1次)”措施。在第一入境点已完成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执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每7天1次)”措施。

清明上河园已恢复开放,欢迎大家前来游玩,但同时提醒广大游客,合理安排行程,加强个人防护,关注汛期安全,文明健康出游。如有其他问题,可添加企业微信客服或直接拨打咨询电话0371-25663819。

(河南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供稿)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